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专业化投行转型
民生银行事业部改革升级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正在对事业部运行模式进行全面创新和改革,目前已经将事业部改革升级为2.0版,事业部将逐步从传统的存贷款模式向专业化投行方向转型。

 据了解,民生银行最新版的事业部改革,主要围绕四大方面展开。一是要推动事业部向专业化投行转型,推动事业部逐步从传统的存贷款模式向专业化投行方向转型。二是建立高效的准法人管控模式。在对事业部全面、充分授权基础上,明确总行与事业部管理关系、职责边界。构建事业部内部治理、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财务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实现事业部独立运行,提高事业部的创新力和运行效率。三是优化事业部发展的激励、约束机制,创新分配制度,调动事业部各层面的积极性,激发事业部发展动力。四是推动事业部做实金融管家,真正实现“融资+融智”的金融服务模式。

 民生银行发展规划部总经理龚志坚表示,民生银行事业部制改革不是简单组织形式的变化,而是管理理念和流程的变化,包括战略定位、业务流程、团队建设、技术平台等的重塑和再造。

 2007年底,民生银行在公司金融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领域推行事业部制改革,建立了垂直化、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提升了组织运行质量和效率。截至2013年6月,地产、能源、交通、冶金四大行业金融事业部存款余额总计超过2100亿元,一般贷款余额总计超过2800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总计达到19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7%以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