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383 证券简称:光环新网 公告编号:2014-001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4】84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光环新网”,股票代码:“300383”,其中本次公开发行1,346.5万股股票将于2014年1月29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技术更新较快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宽带接入服务和IDC及其增值服务,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要求公司的核心技术具备快速更新能力。随着用户对互联网访问速度要求的提高,互联网接入技术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光进铜退”已经成为宽带接入的发展趋势;在IDC及其增值服务方面,数据集中、海量数据、管理复杂、连续性要求高等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特征,随着各行业数据集中管理需求增加以及业务模式的不断变革,传统数据中心面临诸多挑战,技术创新、业务整合是众多IDC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虽然本公司一直紧跟客户需求,不断改进并开发新的技术,在技术和质量方面具有优势,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客户要求的进一步提高,不排除本公司由于投资不足等因素导致不能及时满足客户技术要求的可能,这将对本公司的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

 二、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随着互联网在行业应用上的普及,市场对宽带接入和IDC及其增值服务的需求有很大提升,更多的企业进入宽带接入和IDC市场,使得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规模较大的企业加快了兼并与重组步伐,不断扩大业务范围,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小型企业为了生存和发展,也不断提升各自的竞争优势,稳固各自在细分市场的地位,向专业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未来公司面临的竞争可能加剧。一方面,竞争加剧使公司面临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抢夺的风险,原有的市场份额可能减小。另一方面,竞争加剧还可能导致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

 三、宽带接入服务面临业绩下滑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宽带接入服务收入连续小幅下降,2011年和2012年分别同比下降5.16%和7.65%,2013年上半年同比下降29.13%。这主要由于2011年公司业务开拓重点转向利润率更高、市场发展更快的IDC市场,宽带接入业务市场的投入有所减少;此外,随着北京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不断出现新的商务中心,比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总部基地等,公司原有的宽带接入网点还没有布及到这些区域,因此新增客户较少。2013年上半年公司宽带接入服务收入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由于当期宽带接入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下降所致。近年来,随着北京城区商业中心逐渐向郊区蔓延,如果公司以后不能及时增加宽带接入网点布及,未来宽带接入服务将面临业绩下滑风险。

 四、未来整体经营业绩下滑风险

 1、毛利率下降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高于同行业水平,其中IDC及其增值服务毛利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但由于宽带接入服务毛利率逐年下滑较明显,导致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也呈下滑趋势。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和往京外地区发展,公司毛利率水平将面临下降风险。

 2、2014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风险

 公司将在2014年一季度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项目,相应需要支付各中介机构一定的发行费用,由此将会对公司2014年一季度的净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发行费用的集中支付可能会使2014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3、未来整体经营业绩下滑风险

 公司历来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力争保持本公司在行业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但未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以及行业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仍将可能出现一定下滑。

 特此公告。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