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70  证券简称:综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04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2013 年度相关子公司拟对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主要包括: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约49,410万元,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约3,247万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约3,154万元。具体减值项目、金额以经审计的2013年年度报告为准。

 2、因控股子公司江苏综艺光伏有限公司(简称“综艺光伏”)2013年度拟对两条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公司拟按股权比例对综艺光伏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4.59亿元。

 二、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

 1、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

 子公司综艺光伏第二条生产线2011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后即开始进行工艺调试。经过调试,该生产线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达到综艺光伏与设备供应商韩国周星工程公司(简称“韩国周星”)签订的《设备买卖合同》所约定的验收标准,未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至今一直在“在建工程”科目核算。考虑到公司与韩国周星就生产线达标相关谈判协商的实际进展较公司预期存在差距,且非晶硅薄膜电池生产技术进步较缓,结合太阳能电池的市场情况,公司认为综艺光伏两条生产线目前均存在重大减值风险。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银信财报字[2014]沪第001号评估报告,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综艺光伏第一条生产线的评估值为7,682.90万元,经初步测算,综艺光伏2013年度拟对该条生产线计提减值准备累计约12,989万元;第二条生产线的评估值为12,229.50万元,经初步测算,综艺光伏2013年度拟对该条生产线计提减值准备约36,421万元。综上,综艺光伏2013年度对其两条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拟计提减值准备合计约49,410万元。鉴于目前的生产线和市场状况,综艺光伏在市场形势全面好转,或与韩国周星达成双方认可的生产线技术提升改造方案且改造后的生产线运行能达到预定验收标准前,该两条生产线暂时停止生产。

 2、工程物资计提减值准备

 子公司综艺太阳能(美国)有限公司(简称“综艺美国”)账面留存工程物资1,132.48万美元,该批物资系采购的太阳能电站建设用电池组件。截至2013年末,该批物资一直未使用。考虑到至2013年底晶硅电池组件价格较购买时已大幅下跌,本年度综艺美国拟对该批工程物资计提减值准备约3,247万元。

 3、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子公司综艺(开曼)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综艺开曼”)对Ecoware S.P.A(简称“Ecoware”)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8,733,769.58欧元,考虑到综艺开曼与Ecoware及其母公司Aion Renewables S.P.A(简称“Aion”)签署的书面还款约定,以及Aion及Ecoware被当地法院裁定整体破产等因素,2013年度,综艺开曼对上述应收账款补充计提坏账准备3,154万元。2013年8月,综艺开曼与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综艺投资”)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分别披露于2013年7月9日、2013年8月24日的临2013-022号、临2013-028号公告。)截至2013年末,该笔债权转让交易已完成。

 4、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因2013年度综艺光伏拟对两条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大额计提减值,综艺光伏本年亏损较大,净资产规模大幅下降,导致母公司对综艺光伏的长期股权投资存在明显减值迹象。公司对综艺光伏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6.32亿,根据资产减值初步测试结果,公司拟对综艺光伏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4.59亿元,本项计提不影响综艺股份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类减值准备,将导致综艺股份2013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减少约3.9亿元,具体减值金额及对公司财务的影响以经审计的2013年年度报告为准。

 四、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2014年1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有助于真实、合理反映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未发现损害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体现了公司会计政策的稳健、谨慎,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计提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四年一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770  证券简称:综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05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亿元到-6.8亿元。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4.58万元。

 (二)每股收益:0.03元。

 三、本期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2013年度公司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拟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工程物资、应收账款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详见同日披露的临2014-004号《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3年度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产生的收益大幅减少,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同时,2013年度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一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770  证券简称:综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06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1月29日,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证监许可[2014]137号《关于核准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复内容如下:

 一、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540万股新股;

 二、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

 三、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四、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批复要求和股东大会授权,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四年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