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14-006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2013年10月31日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为:

项目2013年度预计2012年度实际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60亿-4.50亿元亏损:181,425,528.38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8亿元-11.7亿元亏损:181,425,528.38元
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84元-0.91元亏损:0.14元

二、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在披露2013年三季度报告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亏损比2012年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

(1)主要客户减少外包业务导致销售收入的下降;

(2)业务优化辞退员工导致辞退补偿费用增加;

(3)业务规模收缩致使费用下降,及销售收入下降致使亏损额上升导致营业税金及附加及所得税的减少;

(4)设备可能损坏或因部分工厂关停不能搬迁的资产可能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在未考虑所得税因素情况下,综合上述因素的影响,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2012年度增加亏损1.82亿元,即2013年亏损额至少为人民币3.6亿元。在此基础上取区间值并以3.6亿元作为区间下限值,预计全年亏损3.6亿至4.5亿。

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时所披露的全年业绩预测是基于当时可以预见的情况进行预计的,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本次业绩修正较之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全年业绩出现重大差异的具体原因说明:

项目影响净利润金额(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金额(万元)
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

其中: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的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

-74,000至-83,000

-72,000至-81,000

-71,000至-80,000

-69,000至-78,000


注:(1)以上对净利润的影响不考虑所得税因素;(2)以上是与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全年业绩的亏损区间下限值人民币3.6亿元进行比较;(3)其他长期资产主要指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及长期待摊费用。

公司在2013年三季度报告中进行全年业绩预告时,根据当时可以获取的信息,预计需对可能无法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或可能损坏的固定资产,或因部分工厂关停而可能导致不能搬迁的固定资产,在第四季度可能需要额外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并已体现在当时对全年的业绩预测之中。

2013年第四季度,通过深入分析市场情况并结合行业的最新调研,公司对未来的市场变化趋势进行了预测,在2014年1月完成了2014年公司内部的财务预算。在此基础上,公司认为必须对公司业务进行优化整合以提升营运效能,继而在2013年年末及2014年1月持续通过减值测试模型评估存在减值迹象的公司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认为某些资产组中的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净值,由此预计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7.6-8.5亿元(包含归属于少数股东的亏损),较之披露第三季度报告时预计的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之资产减值金额增加约7.2至8.1亿元。若剔除归属于少数股东分摊的亏损,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之资产减值计提为7.3-8.2亿元,较之披露第三季度报告时预计的资产减值金额增加6.9-7.8亿元。

四、就2012年收购资产价值损失采取的措施

鉴于2013年大额亏损会导致2012年所收购资产的价值出现较大损失,公司计划向资产出让方追索损失,采取的措施包括:

1)除已经支付的定金外,2014年不支付任何一家目标公司的股权转让款项。

公司由此将可减轻资金支付压力及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2)要求出让方补偿因2013年亏损导致的所收购资产的价值损失。具体金额以经审计后的数据为准计算。

五、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2013年业绩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与公司经审计后财务数据会存在差异(具体数据将在2013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因公司 2013 年度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披露 2013 年年度报告后,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歉并提醒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14-007

关于收到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发来“关于股权转让

款项支付的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通知主要内容

公司于日前收到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BPI)发来的“关于股权转让款项支付的通知”,通知称:

鉴于:1、BPI与公司于2012年12月11日签署《关于哈尔滨中富联体容器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并据此就每一目标公司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

2、公司作为借款人代表,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作为牵头安排行、贷款代理行、担保代理行,和若干银行作为贷款人于2012年7月5日订立的《关于人民币20亿元中期流动资金银团贷款协议》(以下称“银团贷款协议”)。

根据公司目前情况,BPI同意放弃框架协议条款5.2规定的付款时间要求,特通知公司:

1、 2014年不要求公司支付任何一家目标公司的股权转让款项;

2、 2015年如果要求公司支付任何一家目标公司的股权转让款项,将事先取得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作为银团贷款协议的牵头安排行、贷款代理行、担保代理行)的书面同意。

二、背景概述

公司与BPI于2012年达成收购48家控股子(孙)公司少数股东权益事项,并签署了《关于哈尔滨中富联体容器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股权转让价格为:590,034,800元,根据“框架协议”的规定公司已支付了全部股权转让价款的30%即177,010,440元作为定金。按BPI于2013年7月23日向公司出具的《关于哈尔滨中富联体容器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补偿函》,BPI自愿就标的公司2012年度的亏损向公司补偿人民币16,373,847.13元,该补偿款可以从股权转让款中扣减。剔除以上已支付的定金及可扣减款项之后,公司尚应支付股权转让款项396,650,512.87元。

关于收购事项具体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日期分别为:2012年9月8日发布的《第八届董事会2012年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暨关联交易公告》,2012年12月12日发布的《关于对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暨关联交易方案进行调整的公告》、《第八届董事会 2012 年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2012年12月26日发布的《关于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暨关联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2012年12月28日发布的《2012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3年7月24日发布的《关于公司收到 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 出具的对48家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补偿函的公告》。

三、对公司的影响

按照“框架协议”及公司与BPI就48家控股子、孙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分别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的规定,公司本应陆续在2013年、2014年向BPI支付剩余的股权转让款项。按此通知的内容,公司在2014年暂不需支付该笔款项,有助于减轻公司资金压力,改善公司的现金流,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14-008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业务优化整合涉及业务关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业务优化整合概述

鉴于公司经营情况面临的严峻局面,公司实施业务优化整合,包括如下几方面:

(一)提升营运表现

1、改善运营效率,全面降本以应对来自市场的成本的压力,提高低效率工厂的盈利能力;

2、加强对各项费用的管控,降低管理费用;

3、改进组织架构,优化管理员工数目,裁减因工厂布局的优化及组织架构的改变出现的冗余人员以降低成本,改善考核机制,引进平衡计分卡管理方式;

4、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改善盈利状况;

5、整合/关闭亏损工厂及生产线,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能布局优化,提高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二)改善现金流量

1、降低营运资金(包括存货,应收账款及控制最低安全现金水平),减少运营成本,改善运营现金流,降低财务风险 ;

2、出让由于工厂布局优化产生的闲置土地厂房或市政工程需要征用的工厂及土地,获得额外现金流增加现金储备。

二、业务优化整合涉及业务关停的说明

由于整合/关闭亏损工厂及生产线,会导致如下的业务或生产线关停:

1、子公司全部业务关停

序号生产线公司名称业务、资产状况
1吹瓶福州中富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瓶胚,截止2013年底,未经审计的固定资产原值6289万元,净值3121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2132万元、营业利润-895万元。
2瓶胚昆山中富瓶胚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瓶胚、胶膜,截止2013年底,未经审计的固定资产原值3995万元,净值1592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2665万元、营业利润-276万元。
3灌装线乌鲁木齐富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饮料灌装,截止2013年底,未经审计的固定资产原值5935万元,净值3555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1204万元、营业利润-229万元。

2、特定厂区业务关停

序号生产线隶属公司名称业务、资产状况
1吹瓶线/标签线/胶膜线/纸箱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公司在珠海湾仔的三家工厂,涉及吹瓶、标签、胶膜及纸箱等业务,部分设备调配至其他工厂,老旧生产线关闭。截止2013年底关停工厂未经审计的固定资产原值1.72亿元,净值3954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1亿元,营业利润-3245万元。
2水线珠海市中富热灌装瓶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水线,关闭的业务为珠海湾仔水线业务,惠州分公司、前山分公司吹瓶线仍在正常生产。截止2013年底,水线业务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5941万元,净值1451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27万元,营业利润-1065万元。
3瓶胚线北京大兴中富饮料容器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瓶胚,关闭的业务为位于北京亦庄的瓶胚线工厂,位于北京西红门的百事联线吹瓶工厂仍在正常生产。截止2013年底,瓶胚线业务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5135万元,净值1991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918万元,营业利润-1256万元。
4吹瓶线北京中富容器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瓶胚,关闭的业务为位于北京亦庄的吹瓶线工厂,瓶胚线工厂仍在正常生产。截止2013年底,吹瓶线业务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3123万元,净值1325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35万元,营业利润-327万元。
5瓶胚线/水线成都中富瓶胚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瓶胚、水线,关闭的业务为位于新都区的瓶胚线、水线工厂,位于广汉的分公司胶膜业务仍在正常生产,截止2013年底,水线、瓶胚业务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7680万元,净值4580万元,2013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4474元,营业利润-860万元。

3、同一厂区部分业务或生产线关停

序号生产线隶属公司名称业务、资产状况
1酱油瓶线佛山中富容器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瓶胚、酱油瓶,现关停酱油瓶业务,截止2013年底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5148万元,净值4164万元。
2热灌装线北京华北富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饮料灌装,现关停落后生产线,截止2013年底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3241万元,净值2101万元。
3OEM水线长沙中富容器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瓶胚、水线,现关停老旧水线,截止2013年底该水线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4119万元,净值2389万元。
4OEM水线新疆中富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瓶胚、水线,现关停老旧水线,截止2013年底该水线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1119万元,净值626万元。
5OEM水线昆明中富容器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吹瓶、瓶胚、水线,现关停水线业务,截止2013年底该水线未经审计固定资产原值1459万元,净值1165万元。

4、后续安排

(1)处理库存、辅料、包装物等;

(2)处理闲置设备;

(3)清理债权债务。

三、关停业务的原因及其影响

由于市场订单、成本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上述关停的业务2013年经营亏损,给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带来较大的拖累,估计在未来也难以实现盈利。通过关停此类业务,可减少公司的亏损幅度,为公司扭转经营困境奠定基础,对公司未来经营改善有正面影响。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