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东方网力 证券代码:300367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的更正公告

 由于技术原因,导致本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刊登的《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的公告文本信息不准确,现予以更正,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对因此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更正后的《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内容如下: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4]81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东方网力”,股票代码:“300367”,其中本次公开发行的14,702,500股股票将于2014年1月29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公司业绩增长速度放缓甚至大幅下滑的风险

 2011年-2013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前一年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59.54%、44.85%和16.00%(2013年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使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的未经审计2013年财务数据计算。),呈放缓趋势。随着公司业务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增长到一定程度或是由于视频监控行业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可能存在一定的发展瓶颈,存在业绩增长速度放缓甚至大幅下滑的风险。

 二、税收政策变动风险

 公司享有所得税和增值税优惠政策。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6月,税收优惠占公司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40.79%、37.69%、41.09%和38.01%,如果国家关于软件企业的所得税和增值税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本公司没有继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三、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本公司提供的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主要面向集成商,通过集成商向政府、公安等行业提供最终服务,集成商是本公司目前最重要的客户。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6月,本公司向前10名客户合计的销售额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2.52%、74.77%、70.79%和78.31%,客户相对集中在未来可能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四、行业依赖风险

 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较高程度上依赖于国内各级政府对平安城市项目中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的投入状况,如果政府对平安城市项目的投资规模大幅下降,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五、技术创新的风险

 由于信息技术发展速度较快,伴随各种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网络平台和应用软件的升级换代,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提供商必须全面了解业内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更好的满足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如果本公司的研发不能及时跟上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或不能及时将新技术运用于产品开发和升级,将削弱本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

 六、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较小的风险

 报告期内,本公司的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4,055.41万元、3,051.57万元、10,343.40万元和13,646.85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23.99%、13.51%、22.78%和28.45%,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4.58%、14.57%、33.88%和96.03%。如果出现应收账款不能按期收回或发生坏账的情况,公司将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风险。

 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2,873.57万元、1,944.99万元、686.14万元,-13,867.42万元,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如果未能及时获取充足的资金支持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