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移动转售牌照发放
王荣

 29日,工信部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二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获得第二批试点批文的企业有爱施德、三五互联、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美电器、苏宁云商、中期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时代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此前,已有16家民营企业与中国电信签约,14家民营企业与中国联通签约,其中9家重合。话机世界等第一批11家企业获得工信部下发的移动转售业务试点批文。由于部分申请企业材料不全或材料有问题被打回,此次发放的第二批移动转售牌也属于此前签约企业。

 据知情人士介绍,按照规定,申请移动转售的企业在与运营商签约之后,需向工信部提交资料申请移动转售牌照,在拿到牌照之后,还要和运营商签署具体的合作协议。

 爱施德称,业务试点期内,爱施德将以移动通信为助推,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战略转型,打造面向年轻用户的时尚通信品牌,通过移动通信与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协同运营,整合受众精准的新媒体资源优势,为用户打造统一的通信入口产品。

 不过,爱施德也称,此次工信部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二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公司运营期间存在一定的竞争,且此业务目前尚未开展,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不确定因素。(王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