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额宝
万份收益排名领先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根据Wind数据,截至1月26日,余额宝内置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自成立日以来万份收益达329.72元,在同期所有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

 天弘基金表示,余额宝在投资中不会追求某几天的高收益,而是以日每万份收益稳定为投资目标,一直坚持做最优的风险管理,为投资者提供中长期稳定收益,以及更多更好的应用场景。

 各家货币基金由于投资策略的差异,短时间内互有高低很正常。对于有些货币基金近几日收益率攀高至7%以上,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日IPO开闸推高了隔夜拆借利率,所以一些做短期配置的基金收益率冲高,但也有一些货币基金借此机会做中长期配置,以取得优异的中长期业绩。

 在风险控制方面,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天弘基金余额宝的投资交易风控十分严格,“我们同业存款的交易对手会限制在一个白名单之内,这些银行大多是大的股份制银行或者国有银行,在这个白名单之外的我们一概不投。小型银行的交易我们觉得风险太大。当然,并不是说他们真的会违约,而是我们出于稳健考虑,主动规避这个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