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白药收购大股东资产
傅嘉

 云南白药28日公告,公司将以8131.74万元收购云南白药清逸堂40%股权。清逸堂与云南白药的实际控制方同属于云南白药控股,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此次交易也是云南白药大健康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入股清逸堂,公司进入到了女性个人护理领域,借此丰富了云南白药健康品产品族群。

 清逸堂主要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日用品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建工建材、儿童玩具、教学用品销售。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清逸堂公司总资产为14337.68万元,净资产3774.95万元;2012年1-12月销售收入16143.82万元,净利润1887.6万元。2013年1-8月清逸堂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677.7万元和2328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市场的预期,因为在此之前公司管理层已多次强调,个护领域将是公司大健康战略下一个明确方向。而在2013年底,公司也曾发过提示性公告提示公司正在筹划此项交易。(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