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011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26日上午10点在公司三楼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13年1月1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姜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天台山药业有限公司用其房屋产权证为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的续贷款不超过9700万元作抵押登记的议案》;

 2012年9月1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 2012年12月31日前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增加不超过9700万元贷款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天台山药业用“天台山GMP生产线建设项目”在建工程为该笔贷款提供抵押担保的议案》。天台山药业将用“天台山GMP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在建工程为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贷款不超过9700万元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天台山GMP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该项目原用于提供抵押担保的在建工程项目已完工,需要结转为固定资产并办理房屋产权证。公司同意天台山药业用其房屋产权证为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续贷款不超过9700万元作抵押登记。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并设立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作为注册资本在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即设立本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并以此为新的平台实现业务领域的拓展。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012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糖尿病秘方研发项目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贵州百灵”)2013年4月15日与杨国顺、杨爱龙签订《苗药合作开发协议》。公司签署《苗药合作开发协议》后遂即开展了糖尿病秘方的临床前研究工作,依照该秘方制成胶囊制剂,并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

 药用植物研究所对项目进行相关实验。现对该项目研发进展情况作如下信息披露。

 一、实验基本情况

 1、实验药物暂定名:糖宁通络胶囊

 2、实验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

 3、实验内容:糖宁通络胶囊对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降糖作用及糖尿病并发症的影响。

 实验报告内容详见附件:《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实验总结报告》(研究专题名称:糖宁通络胶囊对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降糖作用及糖尿病并发症的影响)。

 风险提示:

 鉴于糖宁通络胶囊研制的复杂性、风险性和不确定性,糖宁通络胶囊项目研制具有周期长、投入较大的情况,各阶段研究均具有风险性,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公司存在不能开设糖尿病专科医院或专科门诊的可能性风险;

 2、公司的糖宁通络胶囊项目现处在新药临床前研究和医疗机构制剂临床前研究阶段,存在临床前研究结果不能向国家药品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或不能按期向国家药品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新药和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申报工作的可能性风险;

 3、公司的糖宁通络胶囊项目存在通过新药注册申报和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申报形式审查后在技术审评阶段过程中中止的可能性风险;

 4、公司的糖宁通络胶囊项目存在新药审批和医疗机构制剂审批的过程中临床实验不能通过及临床实验周期较长的可能性风险,该项目的临床研究将根据批准后的临床实验方案进行,该研究将分为多个阶段,公司将及时对周期时间进行信息披露,每个阶段均存在风险性和重大的不确定性;

 5、公司的糖宁通络胶囊存在不能获得《新药证书》和《医疗机构制剂批件》的可能性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月26日

 附件: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实验总结报告

 总 结 报 告

 研究专题的名称:糖宁通络胶囊对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降糖作用及糖尿病并发症的影响

 实验报告的审查、批准

 专 题 负责人 孙晓波 签名

 实验室负责人 孙晓波 签名

 试验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

 试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试验时间:2013.6.31-2014.1.22

 实验方法

 本试验采用了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模型作为研究工具,对糖宁通络胶囊的降糖作用进行了评价研究。第一次试验采用雄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测定血糖,确认模型血糖异常,给药(糖宁通络胶囊和二甲双胍)处理4周,从给药第一天开始,每天记录动物一般状况,摄食量和饮水量,每周测定血糖,在末次给药后测定糖耐量、血清胰岛素和血脂等指标,同时对主要脏器进行病理检查。第二次试验采用雌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测定血糖,确认模型血糖异常,给药处理12周,从给药第一天开始,每天记录动物一般状况,摄食量和饮水量,每周测定血糖,在给药第11周测定尿蛋白,眼底视网膜荧光检查,在末次给药后测定糖耐量,麻醉动物取血清测定糖化血红蛋白、肝功能肾功能和心肌酶等指标,同时对主要脏器进行病理检查。

 实验结果

 1.降糖活性评价

 第一次试验,采用雄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4周处理实验结果,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和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1.8、3.6和7.2g/kg)与模型组比较空腹血糖均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组与二甲双胍组比较空腹血糖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三个剂量组与二甲双胍组(0.12g/kg)降糖作用强度相当;糖宁通络组剂量与降糖效果存在量—效关系。给药4周处理实验对糖耐量影响的结果,与C57正常对照组比较,模型组不同时间点的血糖均显著升高。给药组服用葡萄糖后各时间点血糖值均升高,与模型组比较有降低趋势,均但无统计学差异;与模型组比较,给药组服用葡萄糖后血糖-时间曲线下面积(AUC)降低,与模型组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胶囊(1.8、3.6和7.2g/kg)具有与二甲双胍(0.12g/kg)强度相当的强血糖作用,同时显著改善糖耐量。

 第二次试验,采用雌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12周后处理实验结果,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和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0.9、1.8和3.6g/kg)与模型组比较空腹血糖均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组与二甲双胍组比较,空腹血糖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组(0.9、1.8和3.6g/kg)与二甲双胍组(0.12g/kg)降低空腹血糖作用强度相当;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和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0.9、1.8和3.6g/kg)与模型组比较糖化血红蛋白均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0.9、1.8和3.6g/kg)与二甲双胍组比较糖化血红蛋白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胶囊(0.9、1.8和3.6g/kg)、二甲双胍组(0.12g/kg)具有显著的降低糖化血红蛋白的作用,糖宁通络胶囊高剂量组(4.913±1.465,n=12)降低糖化血红蛋白作用略优于二甲双胍组(5.197±1.065,n=12),糖宁通络胶囊降低糖化血红蛋白作用具有明显的剂量依赖性。给药12周处理实验对糖耐量影响的结果,与C57正常对照组比较,给药组服用葡萄糖后血糖-时间曲线下面积(AUC)均显著升高;与模型组比较,给药组服用葡萄糖后血糖-时间曲线下面积(AUC)升高幅度较低,与模型组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与二甲双胍组比较,糖宁通络组服用葡萄糖后血糖-时间曲线下面积(AUC)显著降低,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胶囊(0.9、1.8和3.6g/kg)显著改善糖尿病小鼠糖耐量的作用,作用优于二甲双胍组(0.12g/kg)。

 2.对肝脏损伤和脂质代谢的影响

 第一次试验,采用雄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4周处理实验结果,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和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1.8、3.6和7.2g/kg)与模型组比较血脂四项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肝脏病理检测结果,模型组肝细胞损伤主要以脂肪变性和水肿为主,各给药(糖宁通络胶囊和二甲双胍)治疗组有一定缓解肝细胞损伤的作用趋势。

 第二次试验,采用雌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12周后处理实验结果,与C57正常对照组比较,db/db小鼠模型组总胆固醇(CHO)、甘油三酯(TG)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显著升高(p<0.05)。与db/db模型组小鼠比较,糖宁通络组(1.8和3.6g/kg)能显著降低TG和CHO,有显著差异;能降低LDL,高剂量组(3.6g/kg)有显著性差异。对HDL有升高的趋势,但无统计学差异。对肝功能指标影响结果表明,与C57正常对照组比较,db/db小鼠模型组肝功能指标显著升高,有统计学差异。与db/db模型组小鼠比较,糖宁通络组能显著降低GTP和GOT,有统计学差异。肝脏病理检测结果,模型组和给药组肝细胞损伤严重以气球样变和脂肪变性为主,各给药(糖宁通络胶囊和二甲双胍)治疗组无缓解肝细胞损伤的作用趋势。

 3.对血清胰岛素与胰腺的影响

 第一次试验,采用雄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4周处理实验结果,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和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1.8、3.6和7.2g/kg)与模型组比较血清胰岛素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胰腺病理检测结果,模型组胰岛体积缩小和局限性增生,各给药(糖宁通络胶囊和二甲双胍)治疗组有一定缓解胰岛细胞损伤的作用趋势。

 第二次试验,采用雌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12周后处理实验结果,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和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0.9、1.8和3.6 g/kg)与模型组比较对血清胰岛素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胰腺病理检测结果,模型组胰岛体积增大,胰岛内细胞核数目增多,但胰岛形态及其基本结构未见异常,各治疗组病变损伤程度较模型组比较均有防治缓解趋势。

 4.对糖尿病肾病及肾功能的影响

 第一次试验,采用雄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4周后进行肾脏病理检查,综合镜检和定量观察结果提示二甲双胍和糖宁通络胶囊治疗组防治糖尿病肾病疗效肯定,糖宁通络胶囊无剂量依赖性。

 第二次试验,采用雌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12周后处理实验结果,与C57正常对照组比较,db/db小鼠模型组血清肌酐(CRE)和尿素氮(BUN)显著升高(p<0.05)。阳性药物(二甲双胍,剂量0.12g/kg)与模型组比较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组(三个剂量,分别为0.9、1.8和3.6 g/kg)与模型组比较血清尿素氮均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高剂量(3.6 g/kg)组与模型组比较血清肌酐有统计学差异(p<0.05)。糖宁通络胶囊能一定程度降低肾功能损害。同时对小鼠尿蛋白进行半定量检测,模型组和二甲双胍组尿液蛋白检测结果为阳性(+++),糖宁通络胶囊组尿液蛋白检测结果为阳性(++),糖宁通络胶囊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糖尿病并发的肾功能损害。给予药物处理12周后肾脏病理检查,综合镜检和定量观察结果提示:肾脏可逆性损伤主要以肾小管上皮细胞水肿为主,肾小球均未发现异常,各治疗组病变损伤程度较db/db模型组比较均有防治缓解趋势。糖宁通络胶囊治疗组防治糖尿病肾病疗效肯定,糖宁通络胶囊无剂量依赖性。

 5.糖尿病眼底病变的影响

 第一次试验,采用雄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4周后进行眼底病理检查,综合镜检和定量观察结果提示二甲双胍和糖宁通络胶囊治疗组防治糖尿病眼底病变疗效不明显。

 第二次试验,采用雌性6~8 周龄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作为模型,饲养一周后开始给药,给药12周后处理实验结果,眼底荧光造影结果:正常组无微血管瘤;模型组微血管瘤遍布网膜二甲双胍组(0.12 g/kg)组与模型组无明显差异;糖宁通络胶囊各剂量(0.9、1.8和3.6 g/kg)组微血管瘤数量减少,且中剂量组减少最为明显;视网膜厚度方面:整体网膜厚度无明显变化,但模型组与二甲双胍组神经纤维层厚度变薄;而糖宁通络胶囊各剂量组,神经纤维层厚度均好于模型组。眼底病理检查结果提示db/db模型组视网膜眼底病变主要以神经节细胞层神经元丢失胶质细胞增生为主,其余各层细胞与各层结构未见异常改变,二甲双胍和中药受试物低剂量治疗组病变损伤程度与db/db模型组相似未有防治缓解趋势,中药受试物高剂量治疗组和中药受试物中剂量治疗组较模型组干预防治效果明显,具有缓解减轻的趋势。

 综上所述,糖宁通络胶囊具有较好的降糖作用,在本实验条件下与二甲双胍作用强度没有差异,显著改善糖耐量,作用优于二甲双胍,纠正糖代谢和脂质代谢紊乱;延缓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眼底荧光造影和病理检查均提示糖宁通络胶囊对糖尿病并发的眼底病变作用明确,延缓糖尿病并发的肾病。

 讨论

 在药效学评价研究中动物实验是较为常用的模型之一,糖尿病模型主要分为:实验性、自发性和转基因糖尿病动物三类模型。自发性糖尿病动物其临床表现与人类糖尿病相似,可用于研究糖尿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也可用于筛选糖尿病药物及研究其作用机制,是较理想的糖尿病模型。db/db小鼠由C57BL/KsJ近亲交配株常染色体隐性遗传衍化而来,属2型糖尿病模型,其体型极胖,在一个月时开始贪食及发胖,继而产生高血糖、高血胰岛素,胰高血糖素也升高,一般在10个月内死亡。自发性糖尿病小鼠能较好地表现出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症状,是进行糖尿病发病机理研究和降糖药筛选的良好动物模型,是国内外较为认同的一种模型。

 本试验采用了自发性糖尿病小鼠模型作为研究工具,对糖宁通络胶囊的降糖作用进行了重复评价研究。从动物行为状况,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耐量、血清胰岛素和血脂等生化指标,眼底荧光造影和主要脏器进行病理检查等多角度来评价糖宁通络胶囊对2型糖尿病db/db小鼠的降糖活性及糖尿病合并症干预作用。

 糖尿病的治疗和处理的主要终点是通过血糖控制达标来延缓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研究表明HbA1c每下降1%,微血管并发症(眼、肾、神经 病变)的发生率降低37%,急性心肌梗死、卒中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发生率下降6~12%。改善糖代谢和脂代谢异常对糖尿病及并发症的治疗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每周一次的持续血糖监测、糖化血红蛋白测定和糖耐量测定二次试验重复验证了糖宁通络胶囊对2型糖尿病db/db小鼠的降糖活性。在实验条件下,糖宁通络胶囊(0.9、1.8和3.6 g/kg)与二甲双胍(0.12 g/kg)降低血糖作用强度没有差异,显著改善糖耐量,作用优于二甲双胍。通过胰腺病理检测结果提示,糖宁通络胶囊对胰岛病理损伤程度有减轻作用。通过两次血脂生化指标检测和肝脏病理检查,结果提示糖宁通络胶囊给药12周对脂质代谢异常有一定的干预作用。第一次没有使用高脂、高糖小鼠饲料喂养,病理结果提示对肝脏细胞损伤有一定保护作用趋势;第二次使用高脂、高糖小鼠饲料持续喂养12周,肝脏脂肪病变严重,病理结果提示各组肝脏细胞气球样变和脂肪变性严重,糖宁通络胶囊和二甲双胍均未表现出保护作用;血脂水平检测结果提示糖宁通络组(1.8和3.6g/kg)能显著降低TG和CHO,有显著差异;能降低LDL,高剂量组(3.6g/kg)有显著性差异,一定程度能改善脂质代谢异常。

 糖尿病并发微血管病变(DMAP)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DR)、糖尿病肾病(diabetic nephropathy, DN)、糖尿病性神经病变(diabetic neuropathy,DNP)等微血管病变共同的病理基础。其中微血管障碍、微血管瘤形成和微血管基底膜增厚是2型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的典型病理改变。DMAP是糖尿病病人特有的慢性并发症,在糖尿病DMAP中DR约34.3%,DN约33.6%,DNP约60.3%;是影响2型糖尿病病人生存质量的主要因素,是致残、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眼底荧光造影图像显示:二甲双胍组和模型组眼底微血管瘤遍布视网膜,糖宁通络组微血管瘤数量较模型组减少,其中中剂量减少最为显著;对于视网膜厚度的影响,模型组与二甲双胍组神经纤维层厚度变薄,而糖宁通络各剂量组,神经纤维层厚度均好于模型组。微血管瘤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非增殖期)的最早表现,是视网膜毛细血管囊样扩展引起。糖宁通络能显著抑制微血管瘤形成和视神经纤维的损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根本原因是机体糖代谢紊乱与微循环障碍,视网膜局部血管刺激因素与抑制因素之间的平衡破坏是引发血-视网膜屏障破坏、新生血管形成的直接原因,提示糖宁通络抑制微血管瘤形成的作用可能与其改善糖代谢紊乱和微循环障碍有关。通过眼底病变的病理检查结果再次应证了糖宁通络胶囊对糖尿病并发视网膜病变的干预效果明显,二甲双胍组病变损伤程度与dbdb模型组相似未有防治缓解趋势。糖尿病肾病是最为严重的慢性并发症之一,是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典型临床表现的病理基础是微血管病变,表现为细胞外基质的堆积,肾小球基底膜增厚和血管壁的滤过屏障功能受损,最终形成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间质纤维化。通过两次肾脏病理检查,结果提示糖宁通络胶囊对糖尿病并发的肾脏病变有一定的干预作用。第二次试验,通过对肾功能指标血清肌酐(CRE)和尿素氮(BUN)检测和尿液蛋白半定量检查结果均提示糖宁通络胶囊能一定程度降低肾功能损害,对糖尿病并发的微血管病变有较好的干预作用。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013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本次股东大会没有新增、变更或否决议案的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1月27日上午10时

 2、会议地点: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航大道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3、会议召集人: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召开

 5、会议主持人:董事长 姜伟 先生

 6、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3人,代表股份339,100,00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470,400,000股的72.09%。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出席了会议。

 三、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会议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1. 选举姜伟先生为董事 ;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2. 选举姜勇先生为董事 ;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3 .选举牛民先生为董事;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4、选举况勋华先生为董事;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5、选举陈培先生为董事;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6. 选举王洪先生为独立董事 ;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7.选举杨世林先生为独立董事 ;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8.选举何建国先生为独立董事 ;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9. 选举果德安先生为独立董事。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依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各位当选董事任期为三年(起止时间为2013年12月25日至2016年12 月24日)。

 (二)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1.选举王晓冬女士为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2.选举夏文先生为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3.选举李惠芳女士为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

 依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各位当选监事任期为三年(起止时间为2013年12 月25 日至2016年12 月24日)。

 (三)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投资总额的议案》;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反对: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 %;弃权:0 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0 %。

 (四)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结余资金转入超募资

 金专户的议案》。

 同意:339,100,00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100 %;反对:0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 %;弃权:0 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0 %。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贵州北斗星律师事务所唐晓海、罗安静律师接受委托,对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了相关的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1、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贵州北斗星律师事务所关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014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4年1月27日下午2点在公司三楼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14年1月1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姜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董事经过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选举姜伟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27日至2016年12月24日)。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产生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如下:

 战略委员会委员由姜伟先生、姜勇先生、牛民先生、陈培先生、王洪先生、杨世林先生、果德安先生组成,其中姜伟先生任战略委员会召集人;

 审计委员会委员由姜伟先生、牛民先生、何建国先生、王洪先生、杨世林先生组成,其中何建国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召集人;

 提名委员会委员由姜伟先生、姜勇先生、杨世林先生、果德安先生、何建国先生组成,其中杨世林先生任提名委员会召集人;

 薪酬与考核委员由姜伟先生、况勋华先生、王洪先生、何建国先生、果德安先生组成,其中王洪先生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

 以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三年(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27日至2016年12月24日)。

 本公司董事会声明: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由不少于三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占半数以上并担任召集人,审计委员会的召集人为会计专业人士,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姜伟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姜勇先生、牛民先生、陈培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牛民先生为董事会秘书,郑荣女士为财务总监,任期三年(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27日至2016年12月24日)。

 本公司董事会声明: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公司独立

 董事对公司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曾迤娟女士为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任期三年(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27日至2016年12月24日)。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陈智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27日至2016年12月24日)。

 公司董事会对张锦芬女士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黄炯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期间,车景文女士在担任公司财务总监期间,曹国华先生、赵万一先生、周汉华先生、张铁军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田芬女士在担任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期间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月27日

 附件:

 简历

 董事简历:

 姜伟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53岁,1982 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药学系,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历任安顺制药厂厂长、贵州百灵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伟先生1997 年当选安顺地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安顺地区商会理事,贵州商会第八届执委,1998 年当选安顺市第三届人大代表, 1998 年当选安顺地区政协委员, 2000 年当选安顺市政协委员,2002 年当选第九届贵州省人大代表, 2004 年受聘为安顺市首批“市管专家”,2005 年荣获“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 2005 年被评为贵州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6 年当选为“贵州年度都市人物”,2007 年当选第十届贵州省人大代表。截至目前,姜伟先生持有本公司股票248,019,200股,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姜勇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46 岁,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安顺制药厂副厂长、贵州百灵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姜勇先生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姜伟先生的弟弟。截至目前,姜勇先生持有本公司股票 51,990,400 股, 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牛民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44岁,中专学历,高级会计师。历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副总经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2009 年7 月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证书编号为09012055。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况勋华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42 岁,大专学历。1992 年工作于重庆磷肥厂, 1995 年调重庆北恩集团有限公司, 1998 年底加入贵州百灵(原安顺制药厂)任四川办事处负责人,2004 年调回公司总部任公司销售部长。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陈培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30 岁,本科学历。2006 年,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系会计学本科毕业。2006 年 7 月——2007 年 10 月,在贵州诚智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2007 年11 月——2011 年 10 月,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从事财务工作;2011 年 11 月至今,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部任供应部副部长。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独立董事简历:

 王洪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48 岁,民商法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 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获法律学士;1991 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获民法专业硕士; 2005 年在西南政法大学获民商法博士学位。 1991——2000年,在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任助教、讲师,2000——2005 年,在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任副教授,2005——2010 年,在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任教授, 2005——至今,在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民法研究所任副所长, 2008 年,在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所任访问教授, 2010至今,在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任教授、博导。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杨世林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61 岁,中药学博士,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1976 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获得中医学士学位,1991 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药学院,获得中药学博士学位。1993——1995 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先后担任副研究员、研究院、副所长,1995——1996 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担任所长,1996——2001 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任所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8——2001 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海南分所任所长,2002 年至今在汇仁集团任研发总监。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何建国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49 岁,财务管理硕士。1985 年 9 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5 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86--1992 年,在重庆工业管理学院任教师,1995——1997 年,在重庆工业管理学院任会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1997——1999 年,在重庆工业管理学院会计系任主任(副教授),1999-2009 年,在重庆工学院会计学系任主任(2001 年起教授),2009——2011 年,在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任院长(教授),2011 年至今,在重庆理工大学任副校长。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果德安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52 岁,生物学博士。1983 年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中药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生物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0 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生物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83——1984 年,在内蒙古蒙医学院任助教, 1990——1993 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任讲师, 1993——1996 年在德州理工大学(美国)任博士后,1996——1997 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任副教授,1997——2005 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任系主任、教授,2005 至今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任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在上海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任主任、研究员,2008 年,在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研究员。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财务总监简历:郑荣,女,1971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2001年至2003年,任贵州大仓隆仓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3年至2008年任贵州多彩贵州城建设经营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2008年至2009年任贵州恒利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2009年至2013年任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简历:曾迤娟,女,1976年3月出生,硕士,1993年至1997年,就读于贵州省教育学院政治经济专业;2009年至2011年,就读于云南大学,获软件工程硕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 ,实习于安顺市西秀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999年至2012年就职于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瑞南支行(2005年至2011年任支行信贷科副科长;2011年至2012年任办公室主任);2012年至2013年,就职于南充市商业银行贵阳分行任客户经理部总经理。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证券事务代表简历:陈智,男,1985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2010年3月进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工作,于 2011 年 1 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11年至今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015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1月27日下午3:00,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月16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5 票赞成,0 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成员由公司职工代表监事滕春杰、李强,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王晓冬、夏文、李惠芳共同组成。

 监事一致选举王晓冬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27日至2016年12月24日)。

 本公司监事会声明: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监事会对况勋华先生、熊小平先生、蒋敏玲女士、彭玉芬女士在担任公司监事期间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1月27日

 附件:

 监事简历

 王晓冬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女,51岁,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本科学历。 1984 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中药系, 1983 年10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 年8 月分配到安顺中药厂,历任质检科长、生产科长、车间主任。1992 年后历任安顺制药厂质检科长、劳资科长。1996 年工作于安顺制药厂经营部,1998年至今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任质量保证部部长、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部长、生产总监。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夏文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46 岁,硕士学位。1989 年 7 月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学系, 本科学历, 2012 年 12 月,获得暨南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1989 年 7 月——2008 年,在贵州天台山制药厂,曾任车间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2000 年 8 月至今,先后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学术部部长、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学术部部长。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李惠芳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女,44 岁,本科学历。1992 年 7 月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 1999 年——2003 年在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三车间任质检员,2003 年 6 月——2008 年2 月,进入贵州正鑫药业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兼生产副厂长, 2008 年3 月——2011 年 9 月任贵州正鑫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 年 10月起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正鑫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滕春杰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女,49 岁,大专学历。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 2007年——2012年在河北安国药厂工作, 2012年至今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任前处理车间主任。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李强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男,36 岁,本科学历,2001 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中药制药专业,2011—2013 年就读于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在职) 。 2001 年至今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供职,先后从事人事部工作、车间管理工作, 现任软胶囊车间主任。 截止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拟聘的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况,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