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板电器(002508)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联化科技(002250)

 增长趋势向好 2014年值得期待

 联化科技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33.69亿元,同比增长13.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6亿元,同比增长22.02%,每股收益0.85元,业绩符合预期预期。

 平安证券表示,分季度看,2013年公司一季度业绩仅同比增长11.8%,为全年低点,其后随着部分增发项目投产,公司业绩增速稳步回升,二季度和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6.2%、17.8%,我们测算公司四季度利润的同比增速约为30%,为2013年季度业绩同比增速新高。在2013年贸易业务收缩的背景下,预计农药中间体是公司业绩增长动力。2013年二季度公司增发500吨联苯菌胺、300吨甲虫胺投产,由于其为定制产品,销量和毛利率均能得到较好保障,预计全年公司农药中间体收入增速在20%以上。2014年公司农药中间体仍有较多增长点,江苏联化增发项目产能利用率将继续提升,此外盐城联化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其占地面积和目前主要农药中间体生产基地江苏联化相当,预计2014年盐城联化将有5~6个产品投产,确保公司农药中间体业务增长。平安证券指出看好公司中间体定制的持续成长,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新北洋(002376)

 业绩反转+估值提升

 长江证券指出,2012年,新北洋重新梳理发展战略,明确了“大客户+聚焦行业”两大战略。2013年三季度海外ODM大客户业务已开始放量,这从公司二季度的存货指标(环比增长36%)及Q3收入(同比增长35%,为2011年Q4以来最好水平)指标即可窥见一斑。2013年Q3新北洋存货环比增长54%(新北洋为订单驱动型企业, 库存主要为原材料和在制品),预计公司2014年海外ODM业务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反转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长江证券表示,目前,新北洋是全球仅有的两家能提供票据 ATM 核心模块的企业之一(另一家是德国 Reiner),竞争力十分明显,未来有望向中科金财等票据ATM整机厂商提供核心模块。此外,硬币兑换机市场有望在2014年下半年到2015年开始启动,市场空间巨大。央行每年发行1000亿左右的硬币,但多数都沉淀在居民手中无法流通,主要原因在于使用环境和清分兑换工具十分缺乏,因此央行具有推行硬币兑换机的强烈动力。2013年12月,央行开始在北京试点42台硬币兑换机,硬币兑换机市场有望在2014年下半年启动。新北洋收购的博纵科技也具备从纸币清分机领域向硬币兑换机领域切换的技术,未来有望在该领域取得突破。考虑到公司2014年有望迎来业绩反转和估值提升,长江证券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有望持续实现市场整合

 近日老板电器公布了2013年业绩快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5亿元,同比增长35.2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44.9%,报告期内, 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52元。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在2013年凭借强大的品牌张力和渠道管控力,持续实现厨电行业的市场整合,使得公司长期以来实现超越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净利率提升至14.7%。2013年公司归母利润同比增长45%,主要归因于盈利能力的提升,2013年净利率同比提升1%至14.7%。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源自于高毛利渠道的快速增长(预计高毛利2013年电商渠道同比增长约140%)。

 长期绑定的经销商体制以及服务构筑起的强大的品牌黏性赋予公司整合能力。公司的经销商体制以及服务网络为公司构筑起了强大的市场整合力。代理商体制激励充分,利益绑定了长期稳定的代理商关系,并且依靠代理商形成了较完善的全国性服务体系,构筑了品牌黏性,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具备整合厨电市场的能力。未来厨电行业的整合将会加速进行,且公司具备整合能力,有望长期实现超越行业的增长。由于公司在厨电行业具有极强的整合能力,持续实现超越行业的增长,东方证券小幅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