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力资产出售
山东钢铁预计去年扭亏为盈
康书伟

 在2012年度巨亏38亿元后,山东钢铁2013年咸鱼翻身。公司27日晚间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3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1.8亿元。

 公司表示,面对宏观环境日益严峻复杂、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公司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力度,深化挖潜,积极开拓市场,灵活调整采购策略,合理优化资源渠道,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但毫无疑问的是,在钢铁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仅靠上述措施仍难确保公司实现盈利,一系列的资产腾挪在所难免。2013年1月1日,公司即将一条宽厚板生产线转租给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以提升经营效益。此后又通过决议,自2013年4月1日起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仅此一项即可增加净利润5.45亿元。尽管如此,公司前三季度仍亏损1.28亿元。最终,公司四季度通过出售济钢国贸80%股权和莱钢国贸100%股权,预计获得收益2.77亿元,避免了连续两年亏损而被ST。(康书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