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逐浪北京自住房或增值170亿元
金隅股份万亩工业用地蝶变真“土豪”
王小伟
金隅股份股价走势

 □本报记者 王小伟

 30岁的北京小白领天笑,原本是跟随搜房和新浪乐居成天东跑西颠的“爬房族”,但最近他的选房方式变了。“我现在已经成为刷屏族。从1月10日开始,我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金隅嘉业房地产公司的官方网站,而且每天都要定时刷新,看公司的两个自住房项目是否已经正式启动网上申购。”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道。

 天笑天天盯着的是北京市第二批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其开发商金隅嘉业是金隅股份旗下保障房项目的运作平台。而以建材起家的金隅股份,其实是一家房地产全产业链公司,不仅发展壮大之路与国内其他房企大不相同,其盈利模式与产业链优势也并非其他企业可以轻易复制。“金隅嘉业囊收两块自住房用地丝毫不奇怪,因为这两块自住房用地本来就是金隅股份的土地,只不过原来是公司的工业用地,通过招拍挂程序,转化成自住房用地后继续由金隅嘉业开发而已。”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

 乘着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建设的东风,金隅股份最新透露的万亩工业用地“蝶变”潜能究竟有多大?能够为公司增利多少?转化过程中究竟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带着一连串的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了金隅公司高管和多位地产界专家,试图描绘出一条金隅股份自有工业用地通往“蝶变”之路上的足迹图谱。

 金隅股份原星牌建材厂工业用地转化为自住房用地,现场已经拆除平整,准备春季动工。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