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受捧 锂电池指数大涨4.01%

 上周末,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发布名为“一个公正价格”的公告,正式宣布在中国推出其旗舰车型Model S的在线设计室。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已经正式启动了在华销售,尽管Model S的售价高达73.4万,但该消息仍激发A股市场千层浪。

 因为特斯拉要维持产业持续化,在中国等新兴市场打开空间,必然会要进一步降低成本,这恰恰是国内相关上市公司的强项。比如说在电池组件、电机等配套产品可能会向我国转移,从而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绩成长引擎,打开新的业务成长空间。就如同苹果的相关配件向我国相关上市公司采购进而使得歌尔声学等个股的股价暴涨一样。可以期待的是,特斯拉产业化进程的提速,未来我国相关上市公司的配件业务订单也会迅速增强,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此外,特斯拉产业化进程的提速,也就意味着整个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技术趋于成熟,我国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发展也随之有望提速,这对于我国相关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也具有革命性的影响。比如说一辆混合动力汽车,载重量在40吨左右,而电池重量就达到20吨。但目前应用在手机等领域的电池则有50克、40克,如此的数据就意味着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对锂电池电解液等动力电池产业将形成庞大的需求,进而驱动着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迅速提升。据此,锂电池概念股在上周持续大涨,锂电池指数随之大涨4.01%。由于该板块也具有一定的产业支撑、估值支撑,预计中短线将延续升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