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372 简称:欣泰电气 公告编号:2014-001号
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4】65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欣泰电气”,股票代码:“300372”,其中本次公开发行的2,144.50万股股票将于2014 年1月27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根据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和订单执行情况,结合公司的收入季节性因素和上市相关费用将计入公司第一季度的期间费用中,公司2014年1-3月预计净利润在400万到450万元之间,净利润相对上年同期将出现20%-30%下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上述风险。

 上述数据仅为公司初步估算数据,与实际实现净利润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500kV及以下磁控并联电抗器项目的建设。由于500kV磁控并联电抗器的生产需要相应专用设备,公司目前不具备500kV磁控并联电抗器生产能力。公司目前正在开展500kV磁控并联电抗器的研发和样机试制工作,尚未取得500kV磁控并联电抗器的型式试验报告,未来如不能顺利取得500kV磁控并联电抗器生产资质,则会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经济效益产生一定影响。目前,磁控并联电抗器及成套装置还未列入国家电网招标目录,公司产品也未取得国家电网招标资质,如果未来国家电网对该类产品的市场应用和需求推动缓慢,则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效益的实现,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2.业绩增长放缓风险

 2010年-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是35,409.37万元、41,535.38万元、46,154.58万元,净利润分别是5,903.11万元、5,606.63万元、6,202.02万元。受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国家电网中标减少等因素影响,公司2013年预计收入47,346.75万元,比上年增长2.58%,2013年净利润6,292.48万元,比上年增长1.4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753.29万元,比上年增长4.72%。

 受近几年电网投资整体放缓影响和变压器行业产能过剩等影响,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增速有所减缓,未来如果电网投资规模和增速持续放缓,且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能产生经济效益,则公司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影响。

 3.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本公司产品主要面向电网、煤炭、石油石化、冶金、风力发电、电气化铁路等行业。这些行业与宏观经济形势具有较强的相关性。本公司盈利情况与宏观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本公司面临因市场周期性变化造成盈利大幅波动的风险。若宏观经济处于不景气周期,导致上市当年重点行业和主要客户需求大幅减少,将会对本公司的盈利情况造成较大不利影响;由于公司下游行业的大型客户一般在每年年初制定当年的投资计划,若公司上市当年的第一、二季度获取订单大幅减少,则公司上市当年的收入和利润将会受到不利影响从而出现大幅下滑;因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领域,若上市当年国家电网的投资规模和招标规模大幅减少,或者因投标单位竞争激烈,导致公司获取订单减少,则会对公司的盈利情况造成较大不利影响;若上市当年公司某些重要长期客户因自身发生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其对外采购金额大幅减少,则公司的盈利情况将受到较大不利影响。综上所述,如果上述事项发生,则公司存在上市当年营业利润下滑50%以上的风险。

 4.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有硅钢片、钢材和铜材等。报告期内,原材料占生产成本比例分别为91.32%、91.86%、91.31%和91.60%,公司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是造成主营业务成本波动的主要原因。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主要原材料价格可能会发生剧烈波动,从而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对公司的盈利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5.税收政策变化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所享受税收优惠占历年净利润比例分别为22.85%、23.85%、20.94%和23.88%。如果公司未来不符合或不持续符合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或不再符合社会福利企业的认定标准,或相关的税收优惠和政府补助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将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影响。

 6.应收账款较高风险

 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1,069.42万元、14,364.51万元、17,965.12万元和24,799.17万元,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分别为35,409.37万元、41,535.38万元、46,154.58万元和22,052.62万元。公司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的原因是由于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国内电网、风力发电、电气化铁路、石油、石化、冶金、煤炭等行业的客户,客户付款周期长。由于应收账款占用了公司较多的资金,若不能及时收回,可能影响公司的现金流量,如形成坏账将给公司造成损失。

 特此公告。

 

 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