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366 证券简称:创意信息 公告编码:(2014)0127-001
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4】64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创意信息”,股票代码:“300366”,其中本次公开发行的 1,428.75万股股票将于 2014 年1月27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1、公司收入对电信行业依赖较大的风险

 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6月,公司来自电信运营商的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05%、69.39%、79.23%和63.70%,公司收入对电信行业依赖较大。若出现不利于电信运营商的因素,或电信运营商改变营运模式,并进而减少其对数据网络系统的相关投入,将对公司的发展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

 2、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

 电信运营商、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通常采用预算管理制度和集中采购制度,一般每年一季度进行项目预算立项、审批流程,二季度开始进行招标、采购和建设流程。基于客户市场需求因素的影响,公司的销售呈现较明显的季度不均衡的分布特征,公司收入的实现主要体现在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尤其是第四季度,而第一季度由于客户预算制定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实现收入较少。与收入实现的季节性相对应,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而月度间研发投入、人员工资及其他费用的支出则均衡发生,导致公司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实现不均衡,进而产生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

 3、产品或服务之稳定性风险

 公司从事的电信级数据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业务具有较高的品牌壁垒和技术壁垒,对服务稳定性要求较高。公司与客户签署的服务合同通常对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作出约定,若公司提供的服务不能满足客户合同规定,则根据共同确认的故障影响范围和损失程度,由公司向客户支付违约金。如因公司原因导致重大通信事故,客户有可能终止合同。因此,公司存在因不能完全按合同约定按时、按质、按量提供服务而丢失客户并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风险。

 4、客户管理体制变化可能导致的业务经营风险

 公司主要客户为电信、银行、电网、石油石化等行业的大型企业,不同企业数据网络系统集成开发与技术服务管理体制有所差异,客户发展过程中可能基于业务或管理方面的需要,改变原来的管理体制。如中国电信集成开发采购政策在2008年由以前的由各省分公司独立采购变更为由集团公司集中采购,而技术服务均仍然由各省分公司独立采购。自公司设立以来,客户管理体制的变化并未对公司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但并不排除未来客户采购管理政策或其他管理体制发生变化导致公司经营受到不利影响的风险。

 5、技术不能及时更新的风险

 公司服务技术来源于过去长期维护过程中的不断积累。目前公司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在西部电信级数据网络系统技术服务行业内保持了一定的先进性,并储备了一定的技术人才和知识案例库,以便在技术水平迅速更新换代的过程中保持并扩大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但是电信级数据网络系统技术服务行业具有发展迅速和技术产品更新换代快的特点,公司需要保持对包括数据网络与系统技术在内的各种最新技术的跟踪和掌握,如果公司技术研发不能跟上行业技术发展,或设备厂商改变市场策略,对设备相关技术实施封锁,将给公司的各项服务的技术能力提升带来不利影响,难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

 6、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未来随着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应收账款将保持一定比例增长,坏账准备计提的金额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发生坏账的可能性也逐步增加,将对所属期间的损益产生不利影响。

 7、业绩无法持续增长的风险

 如果公司主要客户发生变化、主要客户考虑到经济形势、市场竞争、行业政策等多种因素改变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投入安排、技术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公司技术服务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对外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人员发生重大变化、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或自然灾害等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公司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而公司自身未能及时调整以相关变化,则不能排除公司在未来期间的经营业绩无法持续增长,甚至可能出现公司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