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大入股华夏银行

 “马年再度出手银行,这是‘马’上封‘王’的节奏?”这不是在复述最近的马年流行语,而是金融人对于此前万科或与腾讯联手创办前海银行的评论。

 虽然这一传言很快就被万科方面否认,但是房地产公司出手入股银行的节奏却并未因此放缓。就在农历马年即将到来之际,又一家大佬级房地产公司恒大宣布斥资33亿元收购华夏银行4.522%的股份。

 恒大地产24日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11月13日至2014年1月24日期间,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共收购402,695,498股华夏股份(占华夏银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522%),总代价为人民币3,302.5百万元(相当于约4,198.4百万港元)。

 不过,华夏银行方面对此仅回应称,该行已于1月24日晚通过恒大地产的公告知悉这一事项。相关情况该行正在进一步沟通确认中。该行将密切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认真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

 市场人士预计,这次股份收购后,恒大地产将取代红塔烟草(责任)有限公司,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但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恒大地产此次收购行为是与旗下子公司联合完成,具体位列第几大股东,仍需进一步核算。根据华夏银行于2013年10月31日披露的其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当时其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首钢总公司(持股20.28%)、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24%)、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28%)、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21%)、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37%)。

 接近恒大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入股华夏银行属于正常的战略投资;两家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业务的发展。华夏银行财务表现强劲,报表可以合并到恒大报表,对恒大而言是合理投资,有利于公司业绩。该人士续称,此事的解读空间或许没有媒体想象的那样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