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鲶鱼”搅动 资产证券化“蓝海”潮涌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当“资产证券化”与“互联网金融”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有意介入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传闻,再度搅热了市场对于资产证券化这片“蓝海”的情绪。

 尽管阿里方面并未对此消息作出明确回应,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资产证券化可谓给融资市场带来了一场革命,如果再与互联网金融结合,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冲击力可能无法估量。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孕育着万亿甚至数万亿规模,而迄今为止发行项目所募集资金仅仅1000多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或许互联网金融新思维有望加速资产证券化驶入发展快车道。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