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海通期货“笑傲江湖”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中的选手“陈先鸿”作为一名浸淫金融投资领域十余年的交易者,即是在一次次经验教训中不断反思并磨砺策略和心性,直至达到稳健盈利,目前已位列全赛程综合排名100强。

 陈先生是会计专业出身,2002年开始交易股票,后参与权证。2010年开始接触期货交易,被其做空机制和杠杆交易深深吸引,他认为这个市场能带给交易者一个更多自由和想象空间,于是全职投身于期货市场。入市之初,他先尝试从一手单做起,并采用多品种、多周期、多策略组合的日内交易策略,可惜一直亏损。一年后,在不断地试错中逐渐形成自己的交易思想及策略体系并走向盈利,过程中也没发生大的资金回撤。

 在资金管理方面,陈先生有着严格的总仓位控制和品种间的资金配比,无论账户资金是增加或减少,都使用既定比例的资金配比。他坚信,输掉一次战斗,不等于输掉整场战争,“在经历资金回撤和连续的交易亏损之后,还依然能够使用一贯的资金比例去操作,保持正常的交易盈亏比,赢多少我不知道,但亏多少我是可以掌控的,这就是我要努力追求的东西。”陈先生认为,期货交易的过程就是交易者内心博弈的过程。无论在哪儿,人性大同小异。因此,伏魔先伏自心,驭横先平此气。(海通期货 马慧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