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4年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1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1、 基金合同生效起至披露时点不满一年(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3年5月9日)。

2、 本基金建仓期自2013年5月9日至2013年11月8日。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内完成建仓,建仓日结束时资产配置比例符合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上述任职日期、离任日期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没有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以及公司拟定的《信诚基金公平交易管理制度v1.2》,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实际落实公平交易管理的各项要求。各部门在公平交易执行中各司其职,投资研究前端不断完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建立公平交易的制度环境;交易环节加强交易执行的内部控制,利用恒生交易系统公平交易相关程序,及其它的流程控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一、二级市场对同一证券交易时的公平;公司同时不断完善和改进公平交易分析系统,在事后加以了严格的行为监控,分析评估以及报告与信息披露。当期公司整体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背公平交易的相关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报告期内,未出现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3年四季度,受流动性冲击影响7天回购利率中值攀升至4.5%左右,居高不下,债券收益率继续大幅上升。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央行实行控制增量、盘活存量,把好流动性总闸门的偏紧政策,使得市场悲观气氛蔓延。(2)党中央反腐倡廉、例行节约,财政支出控制趋严,财政存款投放带来的流动性低于往年。(3)三季度以来基建投资高增长、房地产销售火爆,融资需求旺盛,在信贷收紧、信托到期高峰下,债务融资滚动需求较大,资金通过非标途径流出速度加快。(4)债券基金赎回压力较大,债券各品种在四季度进入加速下跌,品种上来看,信用债跌幅更大,期限上来看,中短期跌幅更大,评级上来看,低评级跌幅更大。

四季度我们根据市场走势继续减持债券,目前仓位在100%以下,同时调整债券组合持仓结构,卖出低评级、长久期品种,买入剩余期限一年以内品种,减少跌价损失。

展望2014年,新一届政府的改革方案已经出台,政策预期逐步明朗,有利于市场投资者形成一致预期,提振信心。我们认为债市经过半年多调整,2014年有望迎来相对平稳时期,以AA评级为代表的城投类债券收益率已攀升至8%以上,具备很高投资价值。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金融去杠杆进展尚未完成,金融资产期限错配依然存在,政府容忍经济增速适度回落。2014年将迎来债券到期兑付高峰,信用风险不容乐观。2014年我们将高度关注信用风险,加强甄别、加强管控、加强调研。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重点投资城投类信用债,尽量规避低评级、民企类、产业类的信用债;权益方面将适当关注可转债投资;依然坚持债券基金以债券票息收益和利差收益为主要盈利模式的投资策略;尽可能实行稳定分红。我们将一如既往,勤勉尽职,努力工作为持有人服务。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基金表现落后基准2.14个百分点。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8.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股指期货投资。

5.8.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股指期货投资。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国债期货投资。

5.9.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国债期货投资。

5.9.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国债期货投资。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库之外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10.6 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基金托管人专门基金托管部门的重大人事变动:

本基金托管人2013年12月5日发布任免通知,聘任黄秀莲为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托管业务部副总经理。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相关批准文件

2、信诚基金管理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3、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4、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本报告期内按照规定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地--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汇丰银行大楼9层。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至公司办公地点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亦可通过公司网站查阅,公司网址为www.xcfunds.com。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4年1月21日

基金简称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
基金主代码00009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本基金以“运作周年滚动”的方式运作。新双盈A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每4个月开放申购和赎回一次,新双盈B在任一运作周年内封闭运作,仅在每个运作周年到期日开放申购和赎回一次。每次开放仅开放一个工作日。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3年5月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673,410,229.44份
投资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主动管理,力争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投资组合中债券类、货币类等大类资产各自的长期均衡比重,依照本基金的特征和风险偏好而确定。本基金定位为债券型基金,其资产配置以债券为主,并不因市场的中短期变化而改变。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本基金将综合考虑宏观环境、市场估值水平、风险水平以及市场情绪,在一定的范围内对资产配置调整,以降低系统性风险对基金收益的影响。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偏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两级基金的基金简称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A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B
下属两级基金的交易代码000092000093
报告期末下属两级基金的份额总额557,919,191.27份1,115,491,038.17份
下属两级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A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份额。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B为中偏高风险、中偏高收益的基金份额。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王旭巍本基金基金经理、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基金和信诚增强收益债券基金(LOF)基金经理,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总监2013年5月9日-19经济学硕士,19年金融、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任职于中国(深圳)物资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期货部、宏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和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加盟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副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总监。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3年10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4,044,718.14
2.本期利润-55,069,452.77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329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1,596,162,167.78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954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2013年第4季度-3.34%0.14%-1.20%0.06%-2.14%0.08%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权益投资--
 其中:股票--
2固定收益投资1,491,947,441.6090.42
 其中:债券1,491,947,441.6090.42
 资产支持证券--
3金融衍生品投资--
4买入返售金融资产65,200,000.003.95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4,415,034.320.87
6其他资产78,495,716.194.76
7合计1,650,058,192.11100.00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国家债券--
2央行票据--
3金融债券--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4企业债券1,415,156,810.2488.66
5企业短期融资券70,527,000.004.42
6中期票据--
7可转债6,263,631.360.39
8其他--
9合计1,491,947,441.6093.47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2264312海资债735,07071,684,026.404.49
212401912湘昭投695,68066,778,323.204.18
312269512五国投574,95057,592,741.503.61
412417013厦杏林500,00051,170,273.983.21
512268212营口债500,00049,715,000.003.11

序号名称金额(元)
1存出保证金99,954.93
2应收证券清算款36,800,693.25
3应收股利-
4应收利息41,595,068.01
5应收申购款-
6其他应收款-
7待摊费用-
8其他-
9合计78,495,716.19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10023民生转债5,791,800.000.36

项目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A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B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557,919,191.271,115,491,038.17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减: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57,919,191.271,115,491,038.1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