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4年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4年1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10月22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 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之日;担任新成立基金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 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关于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无。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规,不存在违反基金合同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研究、交易、分配等各环节得到公平对待。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违法违规且对基金财产造成损失的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次数为1次,主要原因在于指数成分股交易不活跃导致。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于2013年10月22日成立。成立时高收益债券已经从7月份的低点快速回升,并进入一个稳定期间。尽管企业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但由于10月份美联储的QE退出机制还不明朗,所以香港和美国的高收益债券市场整体仍处于一个谨慎乐观并观望的状况,价格波动也不大。

现阶段本基金主要会投资收益率较高的香港高收益债券市场。中国下半年持续的流动性紧张对国内债券市场造成较大的价格压力,如果流动性紧张长期持续下去,会对国内实体经济的某些行业造成实质影响,并会影响香港高收益债券市场价格。而此时国内的逆回购市场经常会有5%以上的收益率,同时风险很小。

所以我们主要采取的投资策略是缓慢建仓,积极参与香港市场的新债发行,少量购买我们长期看好的收益率较高债券,并把主要资金放在国内的逆回购市场。灵活利用所有现金并耐心等待市场机会。该策略也较好地应对了基金成立初期的赎回压力。同时本基金通过外汇远期已经对冲了1/3以上仓位的美元,待基金建仓完毕,会基本对冲掉大部分外汇风险。

本基金在过去两个多月中净值稳定增长,截至2013年底,净值1.009。从10月22日至12月31日,净值增长0.9%,同期花旗国际高收益债券指数(人民币计价)上涨0.8%。

4.5.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3年底,本基金净值1.009元。从10月22日至12月31日,净值增长0.9%,同期花旗国际高收益债券指数(人民币计价)上涨0.8%。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3年12月18日,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对持续量化宽松对促进经济稳定和就业复苏的效果表示肯定,从2014年1月起将每月800亿美元的资产购置计划削减至700亿美元(国债和房产抵押债券购买规模各削减50亿美元)。伯南克预期如果经济走势符合预期,则2014年每次议息会议将会减少100亿美元的资产购置规模,但他也强调削减并没有既定的速度。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再一次重申了将继续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政策,只要通胀在目标值以下即便失业率降至6.5%以下也仍将继续该政策。

这次陈述对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从美联储过去几年的表现看,在通胀可控的情况下,其会努力保证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金融市场的稳定。而且市场对美联储这次的削减规模是有充分预期的,利率、杠杆和价格都有充分的调整。清晰的计划对维持市场的稳定是有极大帮助。现在美国10年期国债接近3%,考虑到美国未来GDP的增长率预计会在2.5-3.5%左右,3%左右是一个合适的水平。因为更高的利率对美国的实体经济以及美国政府的偿债能力都会造成实际影响,再加上短期利率未来1年到2年变动应该不大。现在的一个有序的退出,给了市场一个较一致的预期,同时保证金融市场的杠杆不会大幅增加,这对维持价格的稳定有帮助。

现阶段我们主要投资标的是香港市场的高收益债券,而香港市场的高收益债券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所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对香港市场上的债券价格影响较大。2013年尽管国内下半年整体资金偏紧,但房地产市场依然整体表现良好。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2013年的前11个月,国内的房地产数据相对平稳。1至11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9.5%,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11.5%,增速提高5个百分点。在销售端, 1至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0.7%。从资金面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9,475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其它资金48,592亿元,增长31.9%(其它资金主要指销售和企业回款)。另一方面,从销售价格到销售量,城市和区域之间分化在逐渐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方面仍然看好房地产企业债券,另一方面也会注意企业的区域配置、市场定位、销售状况、成本控制以及资产质量等因素并根据情况灵活调整组合。

在房地产行业上,我们认为本届政府会更多地使用市场手段而不是政策手段来调控房地产市场,同时政策的核心是稳定发展房地产市场,而不是持续打压。随着各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分化,中央政府会更多让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地灵活调整政策。在该基调下,我们认为大型专业化的房地产商仍然可以健康发展,同时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兼并与合作越来越多,企业之间的分化会继续加大,这对我们的投资和组合管理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整体而言,我们对明年的市场是谨慎乐观。我们会坚持以基本面研究并避免实质信用风险为基础,以买入并持有为核心策略,以获得票息为主要收益来源。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注:上述债券投资组合主要适用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等国际权威机构评级。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注:上述债券投资明细为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持有的全部债券投资。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注:上述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为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持有的全部金融衍生品投资。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本期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数字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注: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3年10月22日生效。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基金份额。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一)《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4季度报告》(原文)。

8.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68号深圳国际商会中心43层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phfund.com)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已开通客户服务系统,咨询电话:4006788999。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4年1月21日

基金简称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
基金主代码000290
交易代码000290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3年10月22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75,544,244.38份
投资目标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在谨慎投资的前提下,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将根据对经济周期和市场环境的把握,基于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深入分析以及对各行业的动态跟踪,主要采用买入并持有策略,并通过信用策略选择收益率较高的债券,同时辅以久期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债券选择策略、息差策略等积极投资策略,寻找各类债券的投资机会,在谨慎投资的前提下,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本基金将通过主动的外汇投资策略对冲外汇风险并力争获取外汇投资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人民币计价的花旗国际高收益公司债指数(Citi USD International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Index in RMB)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市场的各类高收益债券,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收益的产品。
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
境外资产托管人英文名称: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中文名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 2013年10月22日(基金合同生效日) - 2013年12月31日 )
1.本期已实现收益1,326,958.10
2.本期利润1,403,095.38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081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76,248,086.17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09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90%0.04%0.80%0.10%0.10%-0.06%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张钶本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10月23日-7张钶先生,国籍中国,CFA,北京大学工学硕士、哥伦比亚大学理学硕士,7年金融证券从业经验。历任美国莱曼兄弟投资银行高级分析师,日本瑞穗银行资产管理部交易员、数量分析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策略投资部二级经理;2011年8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于国际业务部,历任基金经理助理、高级研究员,2012年4月起至今担任鹏华环球发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10月起兼任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张钶先生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经理未发生变动。本基金系本报告期内新成立基金。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权益投资--
 其中:普通股--
 优先股--
 存托凭证--
 房地产信托凭证--
2基金投资--
3固定收益投资4,976,289.786.29
 其中:债券4,976,289.786.29
 资产支持证券--
4金融衍生品投资32,000.000.04
 其中:远期32,000.000.04
 期货--
 期权--
 权证--
5买入返售金融资产63,300,000.0080.02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6货币市场工具--
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9,796,420.1512.38
8其他资产1,001,724.631.27
9合计79,106,434.56100.00

债券信用等级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B+至B-4,976,289.786.53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XS0998964935XIN 13 06/06/196,0003,738,106.944.90
2USG98100AA11WUINTL 13 3/4 09/26/182,0001,238,182.841.62

序号衍生品类别衍生品名称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远期投资1年远期(USD兑CNY)32,000.000.04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1存出保证金-
2应收证券清算款911,427.77
3应收股利-
4应收利息89,404.00
5应收申购款892.86
6其他应收款-
7待摊费用-
8其他-
9合计1,001,724.63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3年10月22日 )基金份额总额310,994,086.08
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报告期期末基金总申购份额79,913.23
减: 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报告期期末基金总赎回份额235,529,754.93
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报告期期末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75,544,244.3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