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4-003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合同签署概况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邦园林”、“公司”或“联合体投资方”) 于2014年1月14日收到佛山市南海博爱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爱投资”或“甲方”)发来的《成交通知书》。公司已于2014年1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刊登了《重大工程合同成交公告》(公告编号:2014-002)。

 2013年1月17日,公司与博爱投资签署了《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湖岸建设)建设移交(BT)合同》,投资预算8亿元;并与博爱投资、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围海股份”或“联合体施工方”)共同签署了《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与下游河涌的水系建设)建设移交(BT)合同》,投资预算7.5亿元。

 根据合同条款(详见本公告第三点内容),公司作为投资方,将在组建项目公司后再行签署上述两BT合同对应的施工合同,并进行相应的信息披露。

 二、风险提示

 1、由于该项目是BT融资建设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占用公司的资金,且存在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

 2、本协议投资金额较大,存在因其他方原因而导致本协议不能正常履行的风险,存在项目建设内容变更的风险;

 3、目前该项目的工程施工合同尚未签订,合同条款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具体内容待与甲方签订合同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如受极端天气或其他自然灾害影响,可能造成工期、质量要求不能依约达成带来不能及时验收的风险。

 三、交易对手方情况

 公司名称:佛山市南海博爱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号:440682000356298

 公司住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长安路21幢第二层

 法定代表人:郭红霞

 注册资本:33,500万元

 经营范围:工业及商业项目投资;物业租赁、物业管理(凭有效资质证经营);代办征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公司与发包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未承接该业主工程。

 四、合同主要内容

 (一)合同基本约定

 基于本项目以BT方式投资及建设,本协议系由博爱投资公司与联合体投资方及联合体施工方签署,投资方承诺将根据本协议的约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于本合同签订后组建注册地址在佛山市南海区的由投资方100%出资持有,且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公司(下称“项目公司”)。

 投资方承诺:待项目公司成立后,除专属于投资方的权利义务外,将其在本协议下的权利义务转移给项目公司承担,但其对项目公司在本协议下的责任承担连带责任。其承担的连带责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项:促使项目公司根据本协议约定的权利义务,确定投资方与博爱投资公司签订的本建设移交(BT)合同对其具有约束力,促使项目公司与联合体中的施工方签署《施工承包合同》,保证由联合体中的施工方作为本项目的施工方。促使项目公司承诺同意并遵守本协议约定;在甲方完成回购之前,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投资方)不得向其他任何一方转让其所持有的项目公司部分或全部出资(股权),亦不得在其持有之项目公司出资(股权)上设置质押或者任何形式的债务担保。

 (二)项目基本条款

 1、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湖岸建设)

 甲方:佛山市南海博爱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乙方:联合体投资方与联合体施工方

 工程地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

 预计项目投资额:8.00亿元(具体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预计项目工期:360日

 2、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与下游河涌的水系建设)

 甲方:佛山市南海博爱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乙方:联合体投资方与联合体施工方

 工程地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

 预计项目投资额:7.50亿元(具体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预计项目工期:湖体开挖及堤岸工程180日,水系建设360日。

 (三)投资回购

 1、投资回购内容

 投资方负责以BT方式投资、建设、移交本项目全部工程,并对全部工程缺陷期修复以及保修与施工方承担连带责任,博爱投资公司接收本项目工程后,按照本合同约定回购,并向投资方支付回购价款。

 2、回购期

 本项目的回购期为5年,本项目交付之日为支付回购价款的起计日。

 从开始支付回购价款之日起满2年时,因投资方或施工方原因导致工程结算手续未能办理完毕,回购价款暂停支付,暂停期内不计算回购期利息。

 3、回购款的支付

 自本项目移交给博爱投资公司之日起,博爱投资公司开始支付回购款。

 4、回购资金的保障

 博爱投资公司将提供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有关问题的批复作为项目回购资金的保障条件。

 5、回购方式

 博爱投资公司在回购本项目前,有权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项目公司进行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根据清产核资专项审计结果选择以下任一种方式回购本项目:

 5.1以回购项目工程的方式回购本项目;

 5.2以回购项目公司100%股东出资额(股权)的方式回购本项目。

 投资方和项目公司特此同意并确认,不论博爱投资公司选择上述任何一种方式回购本项目,投资方和项目公司均无条件接受并及时根据博爱公司的要求办理有交产权移交手续。

 五、成交项目对公司影响

 1、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与下游河涌的水系建设)及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湖岸建设)合计投资概算约15.50亿元(最终以经审定的施工图预算为合同价,结算价以经审核的实际完成工程造价为准),该项目将对公司2014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2、针对生态建设的政策陆续出台,百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呼之欲出,可以预见将会出现包含水治理、造林防沙、景观建设等一批涉及各专业分工领域的大单体量项目,联合体方式强强搭配参与项目建设可能成为一个趋势。本次项目合作,有利于公司为后续以联合体方式参与大体量项目积累经验。

 六、备查文件

 1、《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湖岸建设)建设移交(BT)合同》

 2、《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水系整治工程(博爱调蓄湖与下游河涌的水系建设)建设移交(BT)合同》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