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及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 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4-001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及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2013年度收到政府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项目补助金额收到时间
1公司企业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专项资金150,000.002013年10月
2公司吉林省科学技术厅2013年度专利补助资金款35,000.002013年12月
3公司对外投资合作专项资金7,134,000.002013年12月
4子公司通化吉恩镍业有限公司政府补助款(修路)260,990.002013年2月
5子公司通化吉恩镍业有限公司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奖励资金2,000,000.002013年4月
6子公司新乡吉恩镍业有限公司失业人员财政补贴4,242.692013年10月
7子公司新乡吉恩镍业有限公司企业扶持资金6,000.002013年3月
8子公司吉林卓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90,000.002013年11月
9子公司吉林卓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180,000.002013年11月
10子公司吉林吉恩亚融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计划扶持经费拨款350,000.002013年10月
 合计10,210,232.69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 《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相关规定,公司将上述政府补助资金中的9,860,232.69元列入2013年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对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影响额7,120,589.31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最终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 1 月 21 日

证券代码: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4-002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JIEN CANADA MINING LTD.

出售Gerido矿山探矿权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2月31日,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出关于全资孙公司JIEN CANADA MINING LTD.(以下简称“JCML”)出售Gerido矿山探矿权的公告(临2013-044),现补充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定价情况

加拿大的矿权交易,大部分都是根据市场化原则,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探矿权转让的交易,按加拿大习惯,由交易双方按照市场原则协商定价,没有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评估。出售之前,JCML副总郭迪江(地质学博士、魁北克注册地质师)对拟出售探矿权进行了估价,认为该探矿权的价值在3,030万加元至3,158万加元之间(Gerido矿山的账面原值为310万加元、账面净值为250万加元),最终JCML与交易对方经过谈判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3,250万美元。JCML以郭迪江博士做出的项目价值初步评估报告为参考,并参考同类交易的市场价格,没有以中介机构的评估值作为定价依据,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的协议价格作为最终交易价格。

二、本次交易的决策程序

JCML出售探矿权的矿区属铜锌矿区,镍资源量很低。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没有开发建设该矿区的经营计划。另外,截止2013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高达85.62%,加拿大皇家矿业项目试生产急需资金。经加拿大子公司吉恩国际董事会审议通过,出售JCML持有的Gerido矿山的探矿权。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其出售该部分矿区的探矿权,根据《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仅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条第(三)项标准,且公司2012年度每股收益为-0.03元,低于0.05元,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适用第9.3条将本次交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出具了独立意见,认为Gerido矿山主要是铜锌矿,仅含有少量的镍矿,且公司从未对其进行过开发,如果公司对其进行开发建设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出售探矿权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符合本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JCML最终以3,250万美元对外转让了Gerido矿山探矿权,转让获得收益约为3,000万美元。通过本次交易,既盘活了公司存量资产,增加了公司效益,又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转让所得资金主要用于皇家矿业项目运作,有利于公司目前主业的经营和发展。

四、专项法律意见

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具了吉兢法律意见字(2013)第017号专项法律意见书,认为本次Gerido矿山探矿权出售的交易双方均具备合法的主体资格,本次探矿权出售已经吉恩镍业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吉恩镍业股东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相关部门及加拿大魁北克政府批准,但需魁北克省矿业部矿权管理部办理矿权转移。本次探矿权出售给Ping An Hawking China Opportunity Fund I LP及涉及的矿业权行为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