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晓阳:
业绩改善或成转机

 周一大盘延续下跌惯性再次出现缩量下挫行情,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下跌,并创下近期调整新低1984点,趋势上形成明显的下跌形态,丝毫未有止跌的迹象。但是从周二开始,市场进入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时期,而2013年四季度整体业绩持续改善,将成了阶段行情转机会的重要支撑点,因此,周二将会出现反弹行情。

 从周二开始,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工作逐步展开,由于2013年年报业绩预增公司家数占比高于去年同期,比三季度略有改善,预增预喜公司占比近两年最高值。也就是说,2013年四季度业绩整体表现是持续改善的,也就是说在普遍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整体水平持续改善背景下,当前大盘持续下挫显然是非理性的,加之新股重启利空冲击,不再是系统性风险,这预示着当前大盘随时出现阶段反弹的要求,并不是持续下跌不变的行情。特别是周二进入年报披露阶段后,业绩成长较好的品种将会为市场提供大量的投资机会,这也是行情寻求真正支撑点的重要契机。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宜多看少动,密切关注新力量的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