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掉头回调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本轮创业板的新高秀可谓是一波三折:每当创业板指数逼近历史新高之际,总会有不期而遇的盘中跳水。昨日,创业板指数出现三连阳之后的首根阴线,强势股再度出现补跌的状况。

 创业板指数昨日高开后逐步向下回落,午后回调幅度进一步加剧。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20.16点,跌幅为1.42%,报收1395.16点,再度失守1400点整数关口。

 在创业板掉头向下的影响下,其内部的赚钱效应有所减弱。创业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317只个股中,有98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南通锻压、汇冠股份、天龙集团及量子高科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有28只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14只个股中,硕贝德、乐视网、天舟文化等明星股大幅领跌,全日跌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43只。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五首只新股钮威股份登陆沪市,市场预期接下来将迎来密集的发行潮,在此背景下,创业板昨日掉头回调。不过,在市场环境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变的背景下,小盘股受宠的逻辑很难出现改变,因而创业板的新高秀应该仍未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