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日游”收场 期债重归跌势
张勤峰

 在由国债热销点燃的做多情绪降温后,资金面收紧的隐忧重新将国债期货市场带回调整格局。周四,国债期货高开低走,三合约全线收跌,交投清淡,谨慎气氛浓郁。市场人士指出,临近春节,资金面波动或将加大,国债期货市场可能重回弱势。

 具体看,周四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3收报91.640元,跌0.17%,成交量1758手,只有前一日的一半,日增仓6手,总持仓3668手;TF1406合约收报92.238元,跌0.1%,成交57手,日增仓11手;TF1409合约收报92.506元,跌0.06%,成交5手,持仓稳定。

 周四,银行间国债市场收益率先抑后扬。代偿期接近7年的品种中,130020早盘成交在4.52%,尾盘升至4.56%一线,前日尾盘成交在4.53%。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三现券收益率回落、国债期货全线走高,主要受到一级市场国债招标结果影响。但是,该期国债发行体量较小,中标利率因此低于预期,对后续行情的指导意义不强。流动性依然是影响当前债券市场运行的核心因素。伴随着春节临近,周四资金面逐步收紧的迹象已有所显现,且近期一级市场回暖,相应吸引发行人加大供给,从而增添后续新债发行的变数。有鉴于此,投资者心态谨慎,国债期现市场的反弹行情并不被看好。

 广州期货报告认为,临近春节国债期货市场可能重回弱势。中证期货建议前期空头继续持有,等待春节前期价回落平仓获利。(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