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增募资12亿元
重庆港九拟收购果园集装箱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重庆港九17日公告,拟以不低于7.5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收购港务物流集团持有的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5%的股权并补充流动资金。收购完成后,公司集装箱装卸能力和综合吞吐能力将大幅提升。

 资料显示,果园集装箱拥有果园港集装箱码头港区二期扩建上游6个集装箱多用途泊位和后方陆域等配套设施,其中2个泊位于去年12月开始试运营,初步将形成集装箱吞吐量40万标箱的能力,剩余4个泊位正在建设中。预计果园集装箱2020年将形成集装箱吞吐量120万标箱的能力,成为果园港的核心组成部分。

 2010年,重庆港九以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港务物流集团部分港口物流资产时,港务物流集团承诺,待寸滩港区三期工程、果园港埠建成投产以及江北港埠、涪陵港生产经营状况出现实质性提升后,且重庆港九认为必要时,集团无条件将该项资产转让给重庆港九,以避免同业竞争。此次收购是控股股东履行承诺的体现。

 果园港是两江新区的重要门户港口和长江流域内河规划建设规模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港。公司预计,重庆港集装箱吞吐量在未来5至10年将保持15%-20%的增长。公司表示,港口装卸尤其是集装箱业务是公司的成熟业务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也是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收购果园集装箱将使公司集装箱装卸能力和综合吞吐能力大幅提升,通过果园港的区位优势,有助于公司扩张重庆主城港区集装箱业务市场。

 此次收购对公司经营模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公司于今年1月在果园港区内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两江物流,以充分利用果园港水运、公运和铁运“无缝对接”的立体物流网络。公司表示,收购完成后,将逐渐向“港口+市场”的前港后园经营模式转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