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呼之欲出
线上线下监管标准或一致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如果说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的“元年”,那么2014年则有可能成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年”。近期,有关部门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监管问题密集表态,这似乎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监管的“真空期”即将终结。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已列为重大课题,并由央行牵头负责课题研究。业内人士预计,针对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平台的监管政策呼之欲出,“线上线下监管标准一致”可能成为较明确的监管原则之一。

 IC、CFP图片

 制图/王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