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86 证券简称:中国铁建 公告编号:临2014—002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定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定公司2014年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2014年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内部担保总额度为450亿元。

●独立董事同意上述议案。

●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定公司2014年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的相关议案。

2014年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核定担保总额为450亿元。在总额内,具体单位及最高担保限额如下表:

全资子公司每家企业最高担保限额

(单位:亿元)

本类企业最高担保总额

(单位:亿元)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建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3家)15179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6家)318
北京铁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北京)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诚合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3家)13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2家)100200
  
铁建宇翔有限公司5050
合计-450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核定内部担保总额度内处理对全资子公司(包括对新组建全资子公司)内部担保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中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和财务报表附注。

2013年新成立全资子公司情况如下(其中财务数据为财务快报数据,未经审计):

中铁建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集团”)是本公司为整合内部房建资源,于2013年12月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注册地为长沙,法定代表人罗海滨,经营范围包括: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园林及环保工程的施工;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建筑智能、建筑消防的设计与施工;钢构建的制作安装;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建筑设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物流管理、投资。截至2013年12月31日城建集团合并报表资产总额92.04亿元,负债总额72.02亿元,净资产20.02亿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70.88亿元,净利润0.66亿元。

中铁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本公司为实施境外发行美元债券,于2013年初收购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注册地为北京,法定代表人冯中海,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产公司资产总额为1.36亿元,负债总额为1.26亿元,净资产为0.1亿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2.77万元;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铁建宇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翔公司”)是本公司为实施境外发行美元债券,于2013年3月设立的由资产公司间接持股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已发行股本为1万港币,注册地为香港,董事为扆守义和乔国英,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该公司于2013年5月16日在境外发行8亿美元债券,该债券由本公司进行担保,详细披露信息参见2013年5月17日《中国铁建关于为境外子公司发行美元票据提供担保的公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宇翔公司的资产总额为48.53亿元,负债总额为48.53亿元,净资产为0.8万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0;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定公司2014年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的相关议案,批准相关担保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3年底,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实际担保额为83.90亿元,对控股、参股和联营公司实际担保额为8.52亿元,本公司担保总额共92.42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4%、1.2%和12.6%。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一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