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40 证券简称:亚太科技 公告编号:2014-001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亚太科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1月1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1月14日在公司6号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本次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独立董事许康、董事浦俭英通讯方式参加,其余董事均现场出席。会议由董事长周福海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该细则登载于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反舞弊与举报制度>的议案》。

该制度登载于巨潮资讯网。

三、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远期结售汇管理制度>的议案》。

该制度登载于巨潮资讯网。

四、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对2013年9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远期结售汇业务400万美元进行确认,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预计远期结售汇业务累计总额不超过等值1,600万美元(公司已申请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远期结汇业务1,200万美元)。

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与银行的远期结售汇的相关合约,由董事长指定专人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负责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具体办理事宜。

《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02)详见2014年1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五、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授信和融资的议案》。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含全资子公司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科技)]向银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 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原材料的采购和补充流动资金,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银行授信内容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国内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国际信用证及银行承兑汇票(含网上承兑)、进出口押汇、进出口汇款融资和贸易融资等信用品种。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具体的授信申请安排如下:

授信银行授信对象授信额度

(万元)

担保方式授信品种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长支行亚太科技20,000信用保证综合授信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亭支行亚太科技10,000信用保证综合授信
中国浦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亚太科技10,000信用保证综合授信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安支行亚通科技10,000资产抵押综合授信
合计 50,000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亚太科技、亚通科技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由公司董事长指定专人就该额度项下的具体业务种类及额度分配、授信期限、具体授信业务的利率、费率等条件与授信银行协商确定。

授权董事长与各银行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有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质押、抵押等)有关的申请书、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本次授信有效期一年。

特此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40 证券简称:亚太科技 公告编号:2014-002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同意因业务发展需要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目的

公司产品出口的主要结算货币是美元。2012年全年公司累计出口收汇2,202.87万美元,结汇2,231.95万美元;2013年预计全年本公司累计出口收汇2,500万美元。自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持续升值,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益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为减少部分汇兑损益,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的相关条件,拟与银行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远期结售汇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外汇避险金融产品。其交易原理是,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合约,约定将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到期日外汇收入或支出发生时,再按照该远期结售汇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汇或售汇业务,从而锁定当期结售汇成本。

二、远程结售汇品种

只限于从事与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结算外币,开展交割期与预测回款期一致,且金额与预测回款金额相匹配。

三、业务期间、业务规模、相关授权及投入资金

1、根据目前公司出口业务的实际规模,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远期结汇业务400万美元。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预计远期结售汇业务累计总额不超过等值1,600万美元(公司已申请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远期结汇业务1,200万美元)。

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与银行的远期结售汇的相关合约,由董事长指定专人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负责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具体办理事宜。

该议案无需经股东大会审议。2015年1月1日后,公司如仍进行远期结售汇业务将另行审议并公告。

2、预计占用资金

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公司可能根据与银行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除该保证金外,公司不需要投入其他资金,该保证金将使用公司的自有资金。考虑市场变动因素,公司远期结售汇保证金最高不得超过合约金额的10%。

四、远期结售汇业务可行性分析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及可行性分析报告,董事会认为公司在结售汇的预测金额内,出于锁定结汇成本的角度择机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符合公司发展需要,风险可控,没有损害中小股东利益,方案可行。

五、远期结售汇的风险分析

公司开展的外汇远期结售汇业务遵循锁定汇率风险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但远期结售汇操作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若远期结售汇确认书约定的远期结汇汇率低于实时汇率时,将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结售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造成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导致公司损失。

4、回款预测风险:公司市场营销部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可能调整自身订单,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风险。

六、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制定了《远期结售汇管理制度》,该制度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4年1月16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该制度就公司结售汇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能满足实际操作的需要,所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是切实有效的。

2、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管理,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避免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现象。

3、公司进行远期结售汇交易必须基于公司的出口业务收入,远期结汇合约的外币金额不得超过出口业务收入预测量。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