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元指数再战81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推动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再次挑战81整数关口。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主要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最新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缓和了因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给市场带来担忧;二是美联储两位鹰派官员均表示对美联储提前缩减QE表示支持,并认为美联储应该尽快缩减QE。受此影响,昨日亚欧汇市美元指数上涨0.31%至80.94位置。

 昨日亚市,美元对日元一度上涨0.1%至104.35附近。除美元因素外,日本最新公布的11月经常账赤字创历史高位,也打压了日元。欧市开盘后,欧元对美元一度下跌0.48%至1.3611附近,回吐了此前因欧元区11月工业生产数字正面表现给欧元带来的涨幅。

 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3552,阻力位在1.37整数关口;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102.83,阻力位在105.12。

 目前看,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可能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两大央行均可能推出更多措施来刺激本经济体的经济成长;而美国则已经开始缩减QE,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市场对于美联储首次升息时间的预期也在提前。鲜明的货币政策对比,令市场认为未来美元仍可能保持较强劲的走势。(南京银行 蒋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