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证券20日发行20亿短融券
三因素造就券商短融发行潮
张勤峰

 华泰证券15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0日招标发行20亿元90天期短期融资券。至此,年初以来已披露的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量达到20只、336亿元。

 本期短融券是华泰证券今年发行的第二期短融券,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起息日和缴款日为1月21日,1月22日起上市流通,2014年4月21日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本期短融券无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本期短期融资券的评级为A-1。

 年初以来,券商对于发行短融券保持了极高的热情。分析人士认为,其背后原因可能有三方面:一是,资本中介型业务发展迅速,大量消耗券商资本金,提升券商融资需求;二是,年初资金相对宽裕,债券发行成本可能相对较低;三是,1月份有较多存量券商短融券到期兑付,还本付息规模约为326亿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