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松成:积极引导影子银行向好的方向发展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表示,影子银行是市场的产物,是金融的创新产物。影子银行对于中小机构贷款、利率市场化、商业银行经营业务转型、金融调控当局是新课题,要积极引导影子银行向好的方向发展,监控有关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今年的货币信贷走势,他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使货币条件既不太松也不太紧,为经济平稳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

 2013年信贷投放保持了合理适度,结构上得到进一步改善,呈现五大特点。一是西部地区的贷款增速继续高于东部和中部,区域信贷的不平衡状况明显改善。二是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年末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增速为13%,比2012年高4个百分点。三是对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加强,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不低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二者贷款增量不低于2012年同期水平。四是“两高一剩”的限制行业贷款增速放缓。2013年本外币钢铁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同比下降10.7%,建筑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下降3.3%。五是服务业贷款明显加快。2013年本外币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3.7%,比2012年增速快11.5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