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债招标提振 期债放量上攻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周三(1月15日),受新发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大幅低于预期的刺激,国债期货午盘放量上攻,三个合约价格全线收红、涨幅明显。

 昨日期债主力合约TF1403收报91.816元、涨0.37%,成交3614手、较上一日放大1.6倍,日增仓3手至3662手;次季合约TF1406收报92.382元、涨0.36%,成交151手、放大逾1倍,减仓8手至400手;远季合约TF1409收报92.56元、涨0.22%,成交26手,增仓12手至71手。

 当日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4.44%,远低于市场预期,该券为当前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券,且市场预期其可能成为新的最便宜券,因而中标结果极大刺激了期债市场做多热情。昨日现券市场上,6.49年的13国债15、6.76年的13国债20作为现存CTD券,同样受到新债招标刺激,收益率分别下行2BP、3BP。此外,交易员表示,当前市场短期资金面仍呈现宽松局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国债期货的反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国债期货虽然整体呈放量上涨态势,但总持仓量仅较上日增加5手,显示机构更多旨在博取日内投机收益,而对于期债后市走向仍存疑虑。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仍看不到货币政策放松的迹象,春节前资金面大概率会再现季节性紧张,债券收益率下行难以持续,因此国债期货也缺乏中期做多的条件,春节前合约价格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