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银行披露今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品种增加 期限丰富
张勤峰

 继工商银行日前公布2014年计划发行1000亿元同业存单之后,15日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交通银行也相继披露了今年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行额度分别为800亿元、1000亿元、800亿元。

 根据发行计划,同业存单发行实行余额管理,各家银行在年度发行额度内,自行确定每期同业存单的发行品种、金额及期限。发行方式分为公开发行和定向发行,其中公开发行包括招标发行和报价发行,招标发行可采用价格招标与数量招标的形式。同业存单发行将通过同业拆借中心发行系统进行。其中,交通银行每期发行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包含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2年和3年共七种期限,品种包括固定利率存单和浮动利率存单两类。

 去年12月,10家商业银行发行了首轮同业存单,规模合计10期、340亿元;全部为固定利率品种,期限有1个月、3个月和6个月三种。市场人士指出,同业存单市场规模将在2014年迎来大幅扩容,加上发行品种增加、期限结构更加丰富,同业存单定价将逐渐向银行间真实的同业负债成本靠拢,助推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实现。(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