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屿股份拟定增募资打造农产品服务平台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象屿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5.69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228.47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7.20亿元,用于依安粮食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粮食种植合作与服务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象屿集团将以不低于1.72亿元现金认购。公司股票将于1月16日复牌。

 方案显示,依安粮食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2.8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项目拟通过象屿农产收购位于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的鹏屿物流100%股权实现。据介绍,鹏屿物流系由象屿农产合作方穆氏家族100%控制的企业,截至2013年末其资产总额为136209.34万元,主要由开展粮食仓储物流业务的土地、仓储设施、烘干设备等构成,已有仓容约129万吨(此外尚有77万吨在建,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建成并逐步投入使用),日烘干能力约1.3万吨。

 粮食种植合作与服务项目总投资为7.3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目前象屿农产通过与依安当地及周边种植大户、各类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主要合作种植品种为玉米,项目实施后,预计实现年产量约75万吨。经初步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实现税后净利润8076万元,年投资回报率为11.02%。

 象屿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大部分将用于增资控股子公司象屿农产,支持其进一步打造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平台,将有利于公司在农产品领域的发展与突破,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粮食贸易规模,并提升源头粮食资源的把控能力,从而使公司在大宗商品采购供应及综合物流服务领域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