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利率短稳长升 市场预期谨慎
张勤峰

 周三,资金面不改短松长紧格局,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波动甚小,长期限品种则整体上涨。尽管市场感受到年初以来流动性态势持续好于预期,但机构对于缴税、新股发行及节假日可能导致的资金面波动依旧保持警惕。

 据交易员反映,周三银行间回购市场短期资金供求均衡,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微涨1BP至2.76%;7天利率小跌近1BP至4.02%。14天及更长期限资金供给则比较稀缺,需求持续旺盛,显示市场对未来资金面预期谨慎。其中,跨春节的21天品种全天供给稀少,成交寥寥;1个月至3个月品种利率全线上扬,1个月回购加权报6.85%,上涨近10BP,再创年内新高。

 年初以来,在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暂停的背景下,短期资金面宽松程度好于预期,但机构对春节前资金面预期谨慎,导致跨春节资金价格持续高企。市场人士指出,当前短端资金利率基本见底,伴随企业缴税、新股发行及春节提现等多重冲击陆续兑现,预计从下周开始资金利率就可能重新上涨。

 另据市场人士透露,周三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申报正、逆回购及三个月央票需求,但预计央行周四仍不会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