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股价下修程序启动
民生转债冲高回落

 本周一(1月13日),正式启动转股价下修程序的民生转债高开低走,盘中创下近三周新低。

 1月9日,民生转债满足修正条款,公司10日旋即公告董事会修正预案,启动转股价下修程序。前段时间,由于市场对于公司下修转股价抱有预期,民生转债价格在1月3日一度上冲至99.72元的高点,走势明显强于正股和转债大势。

 不过,上周以来民生转债呈现节节向下态势,特别是在1月13日,董事会预案公布之后的转债表现颇有“利好兑现成利空”的意味。昨日民生转债在消息刺激下以98.05元高开,快速摸至日内高点99元后逐级下行,尾市收于96.01元,下跌1.54元或1.58%,盘中创下95.30元的近三周新低。

 昨日沪深转债市场在A股弱势背景下以调整为主,个券跌多涨少,可交易的25只转债17跌8涨,较正股稍强。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转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虽然处于低位,但在资金面和经济基本面双双制约A股市场的背景下,转债市场仍难有趋势性机会。此外,民生转债的转股价下修程序虽已启动,但能否成真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近期转债价格仍将有一定波动,而考虑到其下修预期、正股题材以及接近3%的到期收益率水平,投资者可适度把握调整后的介入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