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缩量走低

 周一(1月13日),国债期货低开后震荡走弱,三合约在交投清淡中收跌。由于本周利率债供应增多及资金面不确定性上升,市场多数不看好现券市场回暖行情的持续性,导致国债期货市场谨慎观望气氛较浓。

 具体看,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3收报91.466元,跌0.09%,成交量1421手,较上周五缩量近五成,日减仓4手;TF1406合约收报92.058元,跌0.06%,成交量43手,日增仓5手;TF1409合约零成交,持仓量保持在59手。

 周一现券收益率变化不大。银行间国债市场上,剩余接近9年多的130011成交利率持稳于4.59%,国债期货CTD券130015继续围绕4.62%一线成交。交易员称,当日现券收益率多高位震荡,流动性预期谨慎导致交投氛围偏空。此外,本周新债供给集中,也使得现券市场回暖行情可能难以为继。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仇晓莉认为,随着月中来临,资金面仍将趋紧,国债期货在这一背景下持续回暖的可能性较小,未来将以低位宽幅震荡为主,春节前难有明显做多机会。(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