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4—002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1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1名,实参加董事11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为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是本公司股东,其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融资6400万元,期限为1年,公司拟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的《公司关于为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有效表决票共11票,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该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向河南民仁实业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6000万元借款的议案》

公司拟向河南民仁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仁实业”)申请不超过6000 万元的借款。年利率12%,在借款期内保持不变。本公司以拥有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民仁实业向公司支付借款的比例不高于抵押物评估价值的60%。

上述事项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生效,本公司根据董事会决议签署抵押借款合同。

有效表决票共11票,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三、《关于与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味精项目合作的议案》

公司与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生化”),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经过充分协商,拟就味精项目展开合作。具体情况如下:经双方协商确定,以“OEM”代加工模式开展友好合作。公司授权中粮生化代为加工生产我公司持有商标或我公司与第三方合作商标产品;中粮生化保证生产基地的生产安全、环保,保证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符合商品销售的有关标准;中粮生化具有生产制造权,无经营销售权。待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双方签订《味精项目合作协议》。

有效表决票共11票,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四、《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有效表决票共11票,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4—003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科技)。

本次担保金额及为其担保累计金额:本次为天安科技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400万元,本公司累计为其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400万元。

本次担保有反担保:河南莲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截止目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0,90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安科技是本公司股东,其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融资6400万元,期限为1年。公司拟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事项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本担保事项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2,500万元。位于项城市水新路西,法定代表人:郭建华,经营范围:在调味品、食品、氨基酸、医药品、化工品等领域进行投资,生物工程的科研、开发、服务、调味品的销售。截至2013年底(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天安科技资产总额为488,221,776.13元,负债总额为330,189,012.37元,净资产为158,032,763.76元,资产负债率为67.63%。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公司具体担保事项以签订的担保函为准。本公司与河南莲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定《反担保保证书》,河南莲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公司拥有的资产为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目前天安科技经营状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同意为天安科技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融资提供担保。本次担保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关于担保的有关规定。

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发表了同意意见。

五、对外担保数量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900万元。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4—004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4年1月29日

2、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27日

3、本次会议不提供网络投票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会议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上午9:00时

(四)会议的表决方式:现场投票方式

(五)会议地点: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审议《关于为股东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三、会议出席对象

(一)2014年1月27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会议登记方法

(一)、拟出席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于2014年 1月28日9:00-16:30到本公司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的方式于2014年1月28日16:30前登记,传真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

(二)、法人股东凭股权证书或股票帐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登记。

(三)、个人股东凭股票帐户卡及本人身份证登记;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帐户卡和身份证登记。

(四)、登记地点: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公司证券部。

五、其他事项

(一)、会期半天,参加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二)、本公司地址: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

邮编:466200

电话:0394—4298666

传真:0394—4298899

联系人:时祖健 宋伟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3年12月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序号议案内容同意反对弃权
1关于为股东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