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焦化企业数量降逾6成

 2012年5月山西省印发《焦化行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并出台一系列措施对焦化行业实行兼并重组以来,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推进,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已经基本结束。最新数据显示,全省焦化企业数量已从223户减至80户,降幅超过60%;独立焦化企业(不含热回收焦炉企业)户均产量由70吨提升至200万吨以上。

 山西省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焦炭生产基地,年产焦炭9000余万吨。但从2008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山西焦炭出口受阻,加之产能过剩、需求不振、化产加工薄弱等多重因素影响,山西焦化行业整体陷入低迷,连续几年处于亏损状态,企业竞争力下降。山西省随着焦化企业户数明显减少,规模效益开始体现。完成重组的企业,通过统一采购、销售、配煤、管理,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盈利水平显著改善,减亏扭亏趋势明显。

 目前,山西省已经基本形成孝义、介休、洪洞、河津四个千万吨级焦化集聚区,清徐、潞城、襄汾等一批500万吨级的焦化集聚区,集聚区内产能达到全省的70%。(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