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确定性机会在美国

 “未来最具有确定性的还是美国市场。”邱炜表示,现在的经济状况可能正处于黎明前的阶段。

 根据Wind数据,今年表现优异的QDII大多为主投美股和亚太市场的产品。在美国、欧洲等发达经济体温和复苏以及QE延续全球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股市表现出色,美国道琼斯、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21.15%、24.88%和33.26%。受益于此,今年QDII整体取得了超过4%的正收益。

 对于未来一年市场的表现,邱炜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数据明确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态势,尤其是失业率已降至7%和房地产数据的持续向好,大大提振了消费者信心,从而有望再次拉动经济增长,促使美国经济的复苏步入良性循环。

 此外,美国制造业回流、大力发展新能源、高科技企业过去几年创新不断等等,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很可能迎来相当长的一波牛市,但能否复制上世纪80年代至2000年的那波牛市,尚需市场检验。“如果美国几条大的产业链真的做起来,说不定经济真能这么牛了!”邱炜说。

 “美国市场2013年上涨了27%-28%,明年可能没有这么大涨幅,但是两位数的涨幅还是看得到的。站在目前的时点来看,把握性最大、确定性最好的就是美国市场,其次是香港市场,因为香港一方面受益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另一方面还受益于国内的改革。当然,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较高,还可以选择其他一些国家或地区的产品。但一般而言,投资海外,就是要做资产配置,希望有一个稳定的、风险比较小的收益,从这个角度来说,你就投美国市场,因为经济往上走,我相信市场就不会差。”邱炜乐观地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