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战交易人才待培养

 随着期权仿真交易的陆续启动,不少期货公司厉兵秣马,积极做好各项筹备。但由于国内缺乏有期权实战交易经验的人才,一些公司在做市商交易策略研究和期权交易策略设计上的进展明显缓慢。这一状况已经成为不少期货公司备战期权的难题。

 浙江某期货公司金融机构部负责人坦言,目前公司已配备期权研究人员,就做市商业务、基于期权的资管产品等进行专门研究,但学术性的研究只是“纸上谈兵”,进行做市商交易,必须要有实际的交易经验。“由于缺乏这类交易人员,国内期权上市初期,公司将其融入资管产品中的可能性也不大。”他无奈地说。

 实际上,人才的短缺更大程度上源自储备人才的不足。近年来,期货行业创新不断,相较于加速推出的期货新品种以及加快发展的期货衍生品来说,期货公司的精力被大大分散,期货从业人员数量明显不足。

 面对这一掣肘,在期权即将开闸之际,期货公司备战态度出现分化,不少公司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纷纷表示,前期暂不参与期权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大多数期货公司而言,解决期权人才短缺的唯一办法只能是“引进来”,高薪从境外引进有期权交易经验的从业者。与此同时,把对业务人员期权知识的培训作为期货公司开展期权业务的头等大事。哪家期货公司在业务人员期权知识培训方面走在前列,将基本奠定其未来期权业务领头羊的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