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中证500
紧密跟踪指数 博取超额收益

 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建信中证500”)是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39只基金(A/B/C级合并计算)。在对标的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被动投资基础上,结合增强型主动投资,力争获取高于标的的投资收益。

 

 标的指数成份股集中度低、成长性好:建信中证500标的指数中证500具备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投资性。按照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标准,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分布覆盖全部23个行业,成分股行业分布均衡,避免了部分指数高度集中于某一行业的风险。该指数全面涵盖了在我国积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这个大背景下,未来将获得高速发展的内需主导型产业、第三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该指数由我国一批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所构成,代表了我国新兴的经济增长方式。随着经济复苏进程的推进和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中证500指数的成长性会更加彰显。

 量化插双翼,增强更有力:建信中证500以中证500指数作为基金投资组合的标的指数,结合深入的宏观面、基本面研究及综合运用GARP策略、建信多因子选股模型等量化投资技术,在指数化投资基础上优化调整投资组合,以实现高于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和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量化投资,就是通过数理统计分析,选择那些未来回报可能会超越基准的股票进行投资,以期获取超越指数的收益。量化投资具有成本低、客观理性、决策效率高等特点,在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量化投资已显露优势。

 拟任基金经理量化投资经验丰富,有力保障基金业绩:拟任基金经理叶乐天,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曾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历任市场风险管理分析员、量化分析经理。2011年9月加入建信基金,2012年3月21日起任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3月28日起担任建信央视财经50分级基金的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属于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追求长期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