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做市商制度 储备实战型人才 提供理想化技术
“期权元年”爬坡需跨“三道坎”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被业界称为“期权元年”的2014年,注定将成为期货市场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大商所的豆粕期权、郑商所的白糖期权、上期所的铜期权和黄金期权在2014年伊始便铆足了劲,争啖期权“头汤”。期货期权时代即将开启。

 但与国际成熟期权市场相比,我国期权市场刚处起步阶段,做市商制度不完善、交易人才短缺、交易系统技术更新能力偏弱成为我国期权市场发展的掣肘。

 期权市场爬坡上坎,需要建立起能提供良好流动性的做市商、储备具有实战交易经验的人才、实现期权期货联通交易的理想交易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