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定价将回归合理
私募看好新兴产业成长股
□本报实习记者 贾晓然

 □本报实习记者 贾晓然

 

 新股发行本周正式开启,本周三,投资者即可申购新股。受访私募认为,新发行的股票定价将逐渐由较高溢价回归到合理水平。随着新股发行提速,二级市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首当其冲的便是大盘蓝筹股。受访私募认为,配置新兴产业的高成长股将重新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新股定价将归于理性

 首批申购的新股上市市盈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据统计,前几天获得I批文的拟上市公司市盈率或在20倍至30倍左右。私募人士认为,随着IPO闸门开启,预计新上市公司数量将接近300只,而后期上市的新股市盈率很可能回落到合理水平。

 上海汇势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谢华鹏表示,后期上市的公司估值一定会逐渐回落,也就是说,会经历一个从初期的热炒到后期估值回落的过程。

 2013年度“私募冠军”、有着创新型“涨停敢死队”之称的创势翔投资认为,IPO重启是影响2014年行情的主要因素之一。IPO重启将对市场产生两方面影响。首先,IPO重启会直接影响一些创业板高估值股票和那些靠外延式收购来讲故事的公司,特别是对那些没有业绩又缺乏成长性,纯粹依靠概念炒作的公司。其次,在供给压力和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关注“去库存”、“去产能”较为成功的周期性行业。

 上海鑫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则表示,今年新股发行的状况跟以前不大一样,估值应该会逐渐下移。在新股的选股方面,迈克吴认为应首先考虑新上市的公司有无做大做强的潜力,再考虑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否处于上升阶段。虽然自己没有打新股的打算,但是他建议投资者审慎行事,“毕竟刚刚上市的公司包装得总是比较好的。”

 看好新兴产业成长股

 随着新股发行提速,二级市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首当其冲的便是大盘蓝筹股。受访私募认为,配置新兴产业的高成长股将重新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创势翔投资表示,“在IPO影响完全释放后,投资者会去挖掘新兴产业中的高成长股。在此阶段,小股票机会比大股票更大。”创势翔投资还表示,在2014年行业投资策略中,将重点配置“国家安全、生态环保以及与民生相关大消费”等板块。结合改革的一步步落实,创势翔投资将在2014年主要布局“国防军工、安防、信息安全、节能环保、新能源、健康产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等板块。此外,国企改革、新股重新发行、世界杯等事件也将衍生出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

 “随着注册制的推出,以前那些老股票想翻身的机会不多了,因为许多早期上市的大盘股当初多是为了脱困而上市,国企居多,在业绩增长上很难比过注册制度下新上市的公司。”迈克吴说。

 迈克吴表示,新股发行会给二级市场蓝筹股带来较大压力,“特别是对主板的蓝筹板块压力更大”。市场本身缺钱的现状使投资者卖出流动性相对较好的大盘蓝筹股,以获取购买新股的资金。

 另外,机构卖出股票与否将根据标的公司的盈利状况作出决定,而很多大盘股都是老企业,当初为了解决融资问题而上市,盈利能力并不乐观。如果基本面和市场条件差不多,机构投资者往往会选择抛售大盘股。谢华鹏认为,电子元器件板块在高科技行业的应用、LED照明以及新兴互联网等具备较大的投资潜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