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人士:
看好医疗健康和消费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参与了有“私募第一人”之称的赵丹阳的产品路演, 赵丹阳认为市场目前已处于牛市前夕,看好医疗健康产业和消费产业。

 宏观上,赵丹阳认为,最近三十多年,中国经济急速发展,与经济第一大国美国的差距也在缩小,并有望在今后一二十年内,在GDP总量上超过美国。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肯定会出现更多的全球500强企业。

 赵丹阳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在改革红利刺激下,中国经济会再次迎来一次突飞猛进的发展。从内容上看,有三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市场驱动,即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市场价格机制;二是经济体制改革,即推动国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三是法律体制改革,即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

 赵丹阳主要从目前的市净率和市盈率去做历史比较,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市盈率是自1995年以来最便宜的时候。“现在市场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指的是在互联网驱动下的人类社会高速发展期,地利指的是全球大经济体里中国表现最好,人和是十八大的市场驱动以及法治。”

 结合上述判断,赵丹阳主要看好医疗健康产业和消费产业,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十八大提出收入倍增计划,这是内在驱动因素。从中外比较看,目前中国家庭消费占GDP比例为35%,而美国是70%,中国消费潜力巨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中国必定会出现一批全球市值较大的消费品公司。此外,金融、高科技制造业、互联网、有独特事业的公用事业等也会有较大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