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股份连续一字涨停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包钢股份的“稀土梦”一直做了好几年,期间由于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包钢股份近两年来更是出现股价腰斩的走势。不过,三年过去,包钢股份的“稀土梦”终于成真,该股复牌也是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板。

 包钢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据悉,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298亿元,用于收购大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稀土资产,完善在稀土等有色金属原料开发方面的产业布局。

 本周二包钢股份复牌后强势实现一字涨停,2014年的首个交易日继续一字涨停,最终报收4.74元,股价回到2013年6月份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定增方案的公布,意味着包钢股份将从钢铁股变身为稀土股,接下来包钢股份将向稀土股的股价水平靠拢。技术上看,只要包钢股份不出现巨量成交,则短期应该仍存在上涨空间,投资者短期仍可择机建立融资买入仓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