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结算成为CASS
结算机构参与者

 香港交易所27日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已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结算)纳入为其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的结算机构参与者。

 中国结算成为CCASS参与者后,日后每当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B股转为H股时,中国结算将可担任该等H股的代理人并执行特定的托管职能。中国结算寻求成为CCASS参与者,是希望提升效率及加强对内地投资者的保障。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中国结算是所有深圳B股的托管机构,因此它成为CCASS的结算机构参与者意义重大。随着日后内地更多B股公司将股份转为H股并在香港上市,中国结算成为CCASS参与者显得更为重要。(黄莹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