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望重返2150点之上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在经历了前一周的重挫之后,本周大盘止跌盘整,周五重返2100点整数关口之上。下周为横跨2013年和2014年的交易周,12月份的PMI数据将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影响。周内部分大盘蓝筹股的走强,初显年报行情启动的特点,新的现金分红机制将促成资金加速由题材股转向蓝筹股,有望促成大盘延续升势。

 面对近期财政存款的陆续投放,虽然央行周四逆回购操作暂停,但资金面仍较为“淡定”。在公开市场四周来首次实现净投放的背景下,市场资金继续回暖,多数品种资金价格稳中有降。继周二重启7天逆回购后,周四常规的14天逆回购并未现身。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290亿,为四周来首次。前一周央行运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定向投放资金3000亿元人民币。资金面得以缓解,对稳定持股信心产生利好效应。

 从技术面看,大盘周K线收出中阳线,上涨0.79%,而前一周大跌5.07%,仅收复了小部分失地,呈现止跌企稳迹象,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下行,10周均线向下触及20周均线,中期走势转淡。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阳线,返回5日均线之上。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空头排列,5日均线开始上翘,2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处于弱势格局。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空方强势区上翘接近中势区,多方力量增强,短期有望延续升势。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向下扭转,呈现盘跌形态。

 从流动性上看,银行间市场利率出现回落,消除了投资者对于资金面紧张的担忧。《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将激励场外资金的入市积极性。此外,外汇局继续下发投资额度,12月份新增RQFII13亿元和QFII4.5亿美元,机构投资者将加快年报投资机会的布局,有望助推大盘重返2150点之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1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保险、银行等

下周焦点 12月份PMI数据、量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