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续反弹仍需补量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经过前两周的连续下挫,上证指数重新回到前期低点2078点附近,本周小幅企稳,收报于2101.25点。从形态上看,如果把2270点看成箱体运行的顶部区域,那么股指目前运行在箱体的下沿区域,市场存在反弹的要求,箱体的中枢在2150点附近。鉴于下周将公布12月官方PMI数据、年线面临收官以及机构有做市值的需求等,机构重仓股仍将活跃,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经过连续的下挫后,也有继续反弹的欲望。后市需关注量能的变化,只有量能跟上,反弹的空间才能打开。

 流动性趋紧是市场本轮下挫的主要推手。为缓解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7天的逆回购,向市场投放290亿元资金。短期利率开始下滑,隔夜利率也逐渐回归正常,由12月23日的4.515%降至12月27日的3.513%。在年末考核时间点过去后,流动性有逐步好转的可能,也有利于市场的反弹。但同时也看到银行资产负债期限错配、流动性不均衡以及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不断推进,都使得资金利率中枢上移。资金成本的上行,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从而给中小企业融资带来困难,所以,金融改革以及新三板扩容等有利于直接融资的拓展,从而有效地降低融资成本。

 基本面上,改革将成为市场最大红利。国资委会议确定了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混合所有制经济、提高生产效率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有助于一些行业估值水平的提升,制度红利的释放是一个长期过程,给市场带来信心。

 展望后市,随着流动性的逐渐好转、12月QFII额度的持续增加以及证监会将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等,对市场构成一定的支撑,股指有继续反弹的可能。市场主要的压力位在半年线附近,量能的释放比较关键。后市关注有并购重组预期的军工、环保以及文化传媒的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80-2180点

下周热点 券商

下周焦点 12月官方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